穩租加強執法 首例騷擾房客房東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在紐約市「房屋租金穩定法案」前景未卜之際,紐約市長和州檢察長今天(6月17日)在布魯克林聯合宣佈,已經逮捕了一名用騷擾手段試圖迫使房客搬走的房東。請看詳細報導。

這棟位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1578號友聯街(1578 Union St.,Crown Heights)的四層居民樓,按照政府的規定屬於穩定租金公寓,但是目前只有三個住戶,其餘的住戶已經不堪房東的騷擾而搬走。

由於房東長期不進行維修,大樓不但設施不全,很多門窗牆壁已經被毀,而且整個樓內散發出難聞的氣味。39歲的房東丹尼爾•梅拉麥德(Daniel Melamed)已經被逮捕,起訴罪名包括非法迫使租戶搬遷、騷擾穩租房的住戶等。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他們花幾個月破壞這座樓,讓每個房客都處於不安全和不健康的環境。」

史樹德認為,以類似方式驅趕房客的房東在紐約並不少見。因為按照目前的法規,把房客趕走之後,租金上漲超過2500美元之後,這些穩定租金公寓就可以解除限製成為市場房,租金可以大幅度提高。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多次看到,現在的法規意外的吸引人們不擇手段漲房租,漲租之後變成非穩定租金住房。」

今年紐約州府和市府成立合作項目追查房東違法行為,這是他們首次逮捕並起訴騷擾房客的房東,希望以此警告違法的房東。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