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租法正式過期 政府警告房東別亂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週二凌晨,紐約州參、眾兩院在「房屋穩定法案」到期的最後一刻,沒有就延期達成一致,導致「穩租法」16號正式過期,紐約市的兩百萬「穩租房」房客面臨住房危機。

6月15號,紐約州參議院通過法案,同意穩租法案延長8年,但是其中一些苛刻條件沒有得到州眾議院的認可。州長庫默之前提出,如果難以達成一致,就不做任何修改,直接延長穩租法案,只不過他同時捆綁了一項教育減稅政策,沒有得到眾議院的即時認可。州眾議院、參議院和州長之間在具體計劃上的分歧,直到6月16號凌晨也沒有解決,使得原先的穩租法案直接過期。

紐約有100萬間穩租房,200萬紐約人在其中享受著較低租金的待遇,可是穩租法過期,這項保障一旦失效,他們就面臨著租金大幅上漲、甚至被房東驅趕的問題。紐約市長白思豪對此問題指出。

紐約市長白思豪:「房客要知道,還在穩租合約期內的房屋仍然有效,如果發現房東任何驅趕行為,如終止熱水等服務,示意你離開的,就馬上撥打311舉報,我們會有相應行動。」

近日,311熱線已經被尋求幫助信息的穩租客打爆。

州長庫默也在一份週一晚間的聲明中指出:「紐約房客要知道,州政府對那些試圖利用這個機會欺負租客的房東,是零容忍的態度。」

他並在一封週日的的公開信中警告房東不要亂來。

穩租法案是紐約1969年頒布的,用於抑制不斷上漲的房價,防止人員外遷。穩租法過期失效後,房東就可以把原本符合條件的穩租房變成市場房,漲價幅度可高達20%。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