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習近平的公開信之二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電】——反腐改變不了官場腐敗、對官員不公平

習近平先生:

你的大力反腐,曾讓民眾為之一振,感到社會清明的希望。可是,實踐證明,反腐是失敗的。

你也非常明白,全國的官員,不貪污、不張楊特權的少之又少。中國官場,早走進逆向淘汰的邪路,不同流合污,就在官場中沒有生存發展的餘地。有些官員上台宣誓可如何清廉,要如何一心為黨為國為民,可到頭來是個大腐敗分子。也許,有的宣誓官員當時真那麼想,可是,現實不得不讓他改變初衷,與腐敗勢力同流合污。

假如貪腐必究,整個國家的黨政官員剩絕大部分要下大獄。這是不可想像的事。

也就是因為腐敗是絕大多數官員的行為,社會運行已背離法律,以潛規是運行,這也是人所共知的事情。黨與國的不穩定,就源於這裡。

當前反腐是:調子高,沒實際。以老百姓的說法,只見打雷不見下雨。

習近平先生,說到此,你很是不服氣了。光一個山西動就雙規了多少多少。是的,山西反腐確是動不了少官員。可是全國呢?就是一個山西,相比龐大的官僚體系,比例多大?不是太小了么?你與我們平民百姓一樣清楚,山西沒被雙規的官員,沒幾個是清廉的。就是山東吧,動了幾個官員?

另外,一方面反腐,一方面照常腐敗,這也是「只見打雷不見下雨」的深層含意吧。

此情下,不知是故意抹黑你的反腐還是真這樣,社會上廣為流傳你是反腐是「選擇性反腐」,是排除異已的一種手段,你在踐行「殺貪官、用貪官」的官場厚黑學。

我國當前的現實情況是,整個官僚體系在強力抵制你的反腐,並且,人人加緊腐敗。

腐敗,是體制所然,我們把專制體制比作一個大糞缸,誰掉進去都是臭的,這與人沒必然聯繫。早在一百多年前,西方政治家就說過,在一個良好的體制下,魔鬼也只能做好事,在一個壞的體制下,天使也做惡。

要改變黨國岌岌可危的現實,只有從根本上入手,讓國家運行體制有官員清廉的保障。除此外,別無他途。從理論上說還是事實來看,振興黨國只用反腐這招,是行不通的,這摸著石頭過活走過來的這段,就國情來說是錯誤的。為反腐,殺人、關心都解決不了腐敗問題。

其實,腐敗官員也是這個體制的受害者。他們大多是社會精英,在良好的體制下,他們本應是能更好地發揮才幹體現人生價值,可是,在這樣的體制下,讓他們從人變成魔鬼,讓他們活在無度的貪慾與張楊權力的變態中,活在濁有明天的恐懼中。腐敗,不全是腐敗官員之過,讓具體的官員買單把他們投進大獄,應說是不公平的。僅僅反腐,不但不會讓官場清廉,反而積聚仇恨,甚至把社會帶進血腥動蕩中。

習近平先生,你也是體制的受害者。你父親不是一度受到踐踏么?你不是為此也飽受了磨難么?就說今天,人家奧巴馬可以坦然的排隊買便餐,甚至以一般公民的身份過自己假日生活,可你吃個飽子都要經大動作防範不測,你正常人的生活都不可有了。

其實,我們這個社會已進入全面恐怖中,老百姓都時刻有生命危險。這是因為當今社會體制所然,到處是仇恨、到處是冤情、到處是非公平。

習近平先生,時代賦予了你引領整個國家走向社會文明與安祥的責任,當然,這個時代同時賦予了我這樣的草根平民推動社會文明進步的責任。這是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

習近平先生,為了推動社會公平正義的實現,你有「壯士斷腕的氣魄」,我們千千萬萬的草根有「被撕成碎片、零落成泥化為塵土,也讓生命之花留下澤被萬世的芬芳之志」。推動我們的國家在平穩定中實現公平正義,人人生活在祥和中,並不是難事。

但是,反腐是舍本求末,實踐證明是行不通的。

李向陽2015/6/1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