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談兩岸和平 黃國昌:西藏殷鑑不遠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6月1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11日的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12、13日進行,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是黨內唯一登記初選者,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下午安排洪秀柱政見說明,她以「道路」為題發表參選理念,強調將簽署兩岸和平協定,確保兩岸和平外,堅信團結贏回2016大選。

洪秀柱重申清清白白與參選到底的決心,她認為,這些年來,國民黨彷彿都只活在對手所設定的框架裡,在一些國家定位等基本原則上,與黨的中心思想上,我們早就怯懦地喪失了話語權,而只能拾人牙慧。

洪秀柱批評,當民進黨假裝以維持現狀包藏台獨意識時,國民黨應要以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來確保兩岸的和平、國家的安全與國際空間的開拓。所以當民進黨以錯誤的政策方向而將導致鎖國時,我們應該以我們所創造的和平架構帶來的開放空間,爭取加入TPP、RCEP等區域經濟合作組織,並以自由經濟貿易區的設置,教育市場的開放,吸納全球菁英,為國家發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對此,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表示,和平沒有人不要;但是透過「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將台灣帶往「統一的大業」,只不過是以近乎投降的方式,犧牲台灣的主體性與核心價值,換取中國共產黨施捨的和平,這種道路,是將台灣帶向希望、還是滅亡?

黃國昌舉例,1951年,西藏與中共簽署17條和平協議後,解放軍就開進西藏的殷鑑,還不夠清楚嗎?這種道路到底會有多少人支持?黃國昌說:「我是絕對無法認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