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伊打擊ISIL 美增派450軍事人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對於伊拉克一再尋求美國的軍事援助來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決定,再派出450名軍事人員前往伊拉克,指導並培訓伊拉克當地的軍隊。

根據歐巴馬週三宣佈的軍事計劃,美國將在伊拉克開闢第五個培訓地點,希望更好的整合伊拉克安全部隊與遜尼派武裝士兵的作戰能力。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總統和他的安全小組相信,目前,為擴大在Taqqadum空軍基地的顧問及培訓任務,增派450名軍事人員是必要的。」

增派的450名軍事人員包括顧問,培訓教官、後勤和保安人員,他們沒有作戰任務,增派計劃也不會改變美國現有在伊拉克的軍事策略。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不會參與在伊拉克的大規模地面作戰,因為總統不認為那樣做符合美國國家安全的利益,伊拉克必須做他們自己應該做的。」

美國也希望,增加軍事援助可以幫助伊拉克軍隊儘快奪回上個月被ISIL攻佔的城市拉馬迪,也希望甚葉派領導的伊拉克政府能夠遵守承諾,招募更多遜尼派士兵,合力打擊ISIL。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