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雲集籌善款 幫助患兒治癌症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昨晚在曼哈頓的上東區,來自金融界、科學界、時尚娛樂界以及體育界的眾多名流出席了由「解決兒童癌症」慈善組織舉辦的第6屆春季慈善餐會。餐會由著名服裝設計師 Donna Karan(唐娜•凱倫)主持,當晚就籌得了超過65萬美元的善款。

餐會一開始,大屏幕上這些不幸罹患癌症的花季少年們就引起了來賓的陣陣唏噓。

而12歲時罹患癌症的伊蘭娜•西蒙(Elana Simon)就是由於幸運的得到了慈善基金的幫助最終戰勝病魔。

得到治癒的前兒童癌症患者Elana Simon:「我記得當時感到沒有人在意兒童癌症,沒有人關心我患的疾病,這種感覺很可怕。作為兒童患有癌症就很可怕,如果沒有人關心這個問題就更糟。但是這裡很多人關心,很多人在盡力幫助患癌兒童。」

據資料顯示,在美國癌症是造成1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第二大殺手,死亡人數僅次於意外事故。然而目前對兒科癌症研究的撥款只佔美國癌症研究基金的3%到4%。而「解決兒童癌症」慈善組織正是基於此,才於6年前開始籌辦這個慈善晚宴。

著名服裝設計師、DKNY時裝品牌創始人唐納•凱倫(Donna Karan):「兒童罹患癌症是令人難以接受的,我一直關心這種病患的父母、母親和孩子,盡一切力量幫助他們。」

當晚好萊塢男星喬什•盧卡斯(Josh Lucas),冰球明星亨里克•倫奎斯特(Henrik Lundqvist)等各界名流都出席了晚宴。

好萊塢影星Josh Lucas:「一方面非常痛苦,另一方面又有歡樂和充滿希望。這些人在捐款時確實說到做到,很多慈善機構做不到,每一分錢都用於研究,來解決這個問題。」

當晚主辦方表示,今晚所得的65萬美元善款將全部用於對於兒童腦腫瘤和神經母細胞瘤的臨床試驗。在美國,每年約有650到700名兒童被診斷出患有神經母細胞瘤。

2015年,「解決兒童癌症」慈善組織將進一步通過合併倫敦的兒童癌症慈善機構來推進其幫助全球罹患癌症兒童的願景。這樣的國際慈善聯盟堪稱是首開先河。

新唐人記者張必蓁、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