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曝車峰案洗錢千億 涉間諜罪介入高層內鬥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一周前,陸媒披露了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被調查的消息,並揭示了車某與神秘商人郭文貴的密切關係。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再爆新料,稱車峰案與此前已被捕的中共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案有關。車某不僅涉非法巨額洗錢,還捲入高層內鬥,並涉及間諜行為。

據海外博聞社爆料,車峰案主要涉及三個方面:1,涉嫌通過香港和國外的特殊管道,為大陸一些金融高管非法洗錢,將非法所得轉移到國外,據稱金額超過千億元人民幣;2,涉嫌介入中共高層權力之爭,與逃亡美國的「政泉控股」實際掌門人郭文貴一起充當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的打手,介入中南海高層內鬥,在海外僱用網軍發帖攻擊包括習近平和王岐山在內的「政敵」;3,打著中共國安部的旗號在海外胡作非為,甚至未經授權與西方情報機構「交換情報」。

報導稱,車峰案牽涉面廣,案情複雜。有北京消息指,西方情報機構對車峰的背景了如指掌,視之為探聽中國財經和金融政策機密的重要管道。知情者形容:「前幾年北京有關金融政策的重大決策,文件剛走出中南海,還沒發到省部級,西方就已完全洞悉了。」

據透露,車峰還以「收集情報和統戰」的名義,花巨資贊助西方的民間非政府組織(NGO),「但其收集的所謂情報毫無價值」。

據稱,到目前為止,已有近百與車峰案有牽涉的人被專案組拘查,其中包括車峰生意合作人,和國安系統官員,金融系統官員等。

此前,港股上市公司數字王國6月3日突現懸崖式暴跌,市值一天蒸發87億港元(1港幣約合0.129美元)。當時陸媒財新報導稱,數字王國公司的實際控制人車峰已於6月2日在北京被查。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車峰此番被調查的直接動因是涉及已落馬的原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及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郭文貴案。

據報導,郭文貴分別與車峰和馬建熟識,車峰經郭文貴介紹結識了馬建。知情人士透露,一直苦於資金短缺的郭文貴曾向車峰借款6億元,渡過難關,兩人從此關係甚密。郭文貴也曾入股數字王國並高額獲利。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3月4日,中共全國人大發言人傅瑩,突然在會議上公開宣稱當局將立法監管境外NGO,並強調立法的目的是讓境外NGO在中國的活動能夠「有法可依」,以便「維護國家的安全和社會的穩定」。當時有分析稱,北京當局此舉是為例防範外國勢力借NGO滲透政治,而民間NGO負責人則擔心境內NGO的生存空間會更窄。

現在,海外又傳出車峰案牽涉西方NGO的消息,因此,有分析指,若相關傳聞屬實,則表明今年背景當局突然加強監管境外NGO的背景可能更為複雜,水更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