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結束清理被封存 434人遇難8人失蹤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6月1日晚在長江傾覆翻沉的「東方之星」客輪,至今已造成434人遇難,僅14名生還者獲救,有8人仍然失蹤。今日(8日),在清理完船艙內遇難者遺體及遺物後,「東方之星」被正式實施封存,並在近期拖離沉船水域。

據大陸媒體報導,沉船現場的清理工作在8日結束,工作人員在沉船邊緣拉起了警戒線,驗收完畢後,對船體進行封存。

「東方之星」在5日被整體打撈出水。船體破損嚴重,位於頂端的第四層受擠壓變形為扁平狀,船頂的桅杆、煙道等設備已經脫落,部分房間門窗已嚴重變形。

超過100人的隊伍在此後的3天時間裡,攜帶破拆、照明、救生防護、消毒等裝備器材進入艙體,進行破拆清理,重點是破拆船體內變形房門,打通堵塞的通道,對倒扣在江底第四層船頂整體破拆,以便清理遇難者遺體及遺物。

死難者家屬已經陸續到監利縣的殯儀館處理後事。BBC報導稱,殯儀館外有大批民警、特警以至於軍方人員守衛,戒備森嚴。

據悉,相關專家將在船上搜尋工作完成後登船,分別對船艙整體結構、氣象條件以及周邊水域水文條件進行調查,解答事發前是否有天氣預警,為何有船選擇拋錨而東方之星卻選擇續航等疑問。

在船難發生後不久,外界曾指出「東方之星」客輪曾經改造,將平頭結構改成了尖頭,以減少風阻、節省燃油。

《新京報》引述一名「東方之星」前保安員描述,客輪於1997年改造前後的走廊布局,並稱客輪經改造後不利逃生。此外,報導還對建造客輪的船廠資質提出質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