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初選 共和黨候選人各顯其能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初選的臨近,共和黨内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跳入選戰的政客令人目不暇接。最近兩周,又有數位共和黨人先後宣佈參選總統,他們的知名度雖然比不上傑布·布什(Jeb Bush)或是蘭德·保羅(Rand Paul),但是他們也都有各自的優勢和不同的履歷。

在未來的幾個月,這些參選人們就將向白宮發起全力衝擊,那麽他們會采取哪些策略,又有多大把握呢?

首先我們需要介紹的是喬治·帕塔基(George Pataki)。作爲三届紐約州州長,帕塔基的政策立場較爲溫和,他是共和黨陣營中唯一一位支持墮胎和同性戀權利的參選人。因此,帕塔基想要拉攏的是在社會問題上較爲開放、財政問題上較爲保守的選民。

這種策略有可能會在普選中起到作用,吸引到一部分中立選民。但是在參選人需要展現保守派本色的共和黨初選中,帕塔基很難被看作是可靠的候選人,相反會被批評是一個非主流。

同樣難以打動共和黨選民的還有南卡州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已經連任三届的格雷厄姆在内政問題上是一個務實派,無論是對移民改革、稅務改革還是福利改革,格雷厄姆都願意與奧巴馬政府妥協,這就讓他難以獲得共和黨選民的信任。

但與帕塔基所不同的是,格拉厄姆擁有非常鮮明的外交立場,尤其是對於中東地區,格拉厄姆恨不得立即與敘利亞和伊朗開戰。從此可見,格拉厄姆要尋找的是鷹派和爲國際局勢擔心的選民,所以他會全力宣傳世界的混亂和自己的鐵腕,而只有這樣做格雷厄姆才能在擁擠的共和黨陣營中突出自己的不同之處。

當然,參加本届共和黨初選的還有一些老面孔,比如説前德州州長里克·佩里(Rick Perry)。佩里曾在2012年參選總統,由於來自共和黨票倉——德州,他在初選前期一度被寄予厚望,甚至被看作是前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的複刻版。

然而隨著初選辯論的進行,佩里逐漸暴露出自己的口才缺陷和準備不足,竟然在全美觀衆面前忘記想要廢除的聯邦部門是什麽(佩里當時說:「商務部,教育部和⋯⋯?」)。那一刻徹底顛覆了佩里成爲總統的可能,也成爲了2012年共和黨總統初選的尷尬縮影。

時隔四年,經過精心的準備,佩里强勢宣告捲土重來。佩里的州長執政履歷不錯,又是空軍老兵。他的保守派立場雖然堅決,卻不極端。而除了口才之外,他也沒有太大的政治弱點,所以佩里需要做的是給自己塑造一個老成的形象,穩中求勝。

至於這三位候選人是否能夠爆冷獲勝,以及共和黨初選整體的走勢,還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