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被打開切割點 未見生命跡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官方稱,據3日官媒報導,目前正在對「東方之星」進行切割,4日發出消息稱,第一個切割點打開後並沒有發現生命跡象。

據新華社3日報導,救援人員正在對「東方之星」進行切割作業。根據現場指揮部提供的信息,救援人員將在船體底部中前部切開一個55厘米乘60厘米的長方形的口子,以便潛水員進入艙體探查。

22點左右,救援人員再次開始切割,已經穿透船體。施救人員介紹,因為船體里有壓力,對切割形成反作用,所以往外噴火星。

據官方媒體4日報導,第一個切割點打開後並沒有發現生命跡象。救援人員已經搜出三具遺體。根據最新統計,共搜到43人,14人生還,29人遇難。救援行動仍在進行,期待有更多生還者。

此前,中共官媒報導,6月3日,沉船現場考慮兩個救援方案:①第一個方案是切割船體:目前確定三個切割點——空氣艙、污水井、首空艙;②第二個方案是利用兩艘500多噸的打撈船,將沉船的船首和船尾拎起扶正。

網民認為,第二個方案令人十分震驚,「把船打撈起再扶正,無疑根本不是救人方案而是一個殺人方案!」以常識推斷,船內如有倖存者,必然只能存身船底,而把船打撈起扶正,豈不是要讓水再流回船底,把倖存者淹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