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暴力強拆 抓捕7人打傷數十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5月29號上午,海南省三亞市崖州區崖城鎮獨村再次遭到強拆,鎮政府組織200人強拆房子,近百村民抵抗強拆被鎮壓,數十人被打傷,十多人住院,三人重傷,七人被捕。當地村民表示,幾千戶人家用村上的宅基地,自費建的樓房,正面臨強拆,而且政府不賠償。

據村民介紹,當地政府與開發商勾結,繼21號的強拆後,29號又再次強拆。村民表示,政府出動200人左右,包括城管、公安、防暴隊、醫護人員等人,手執電警棍等警械器具,暴力強拆房子,村民大部分家當都沒搬出來,房子就被夷為平地,村民的貴重物品也被掠奪。過程中,雙方發生激烈衝突,七人被抓捕。

獨村村民趙先生:「這裡幾千戶一毛錢沒有賠償,強拆幾十個人都被打傷,在醫院治療的有十幾個。有幾十棟這種小區,也同樣沒有房產證,幾千戶,要嘛我們補交罰款,辦一下手續,你現在拆了,得給個適當的補償。」

村民還表示,他們是用村上的宅基地,幾個人集資自建的房子,蓋一棟樓要花幾百萬,一戶出個三十萬或四十萬,但是土地局沒有給土地證,所以辦不了房產證,目前已有四棟樓被強拆。

獨村另一位趙姓村民:「一輩子的積蓄都拿來建房子,有建了五年的,兩三年的,還有的去年建的,都很新的,政府手段太慘忍了,過來就扒房子,根本不跟你老百姓對話,太暴力了,老大爺、女孩也打。」

目前獨村自建房屋,已被停水斷電,當地政府封鎖消息,媒體也不報導此事。村民在屋外掛著寫有「強拆民宅,天理難容」、「誓死保衛家園」等字樣的橫幅抗議。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