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共威脅 加拿大世界小姐的心碎和勇氣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剛剛奪得加拿大世界小姐桂冠的林耶凡的喜悅,在接到身在大陸的父親的電話後,就消失殆盡了。父親遭到中共國安的恐嚇,轉而請求女兒「留活路給國內親人」。這位25歲的世界小姐雖然為父親的困境心碎,但卻勇敢地表示決不受中共威脅。

出生於中國湖南,多倫多華裔女孩林耶凡(Anastasia Lin)在16日榮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區冠軍。這份屬於華人的榮耀,一時間被台灣和大陸媒體爭相報導。

在興奮的時刻,林耶凡接到了來自國內父親打來的電話。林耶凡告訴新唐人電視台:「我的父親就突然告訴我說,你不要再講關於人權的事情了,然後我的舅舅他們也告訴我說,以前看到的報導全部都刪了,只剩三條了,任何跟人權有關係的全部都刪掉了。」

林耶凡參與此次選美的理念是宣傳加拿大自由和民主的價值觀,透過對人權和信仰自由的關注,為弱勢群體發聲,因此贏得評審們的肯定。

林耶凡說:「我問爸爸什麼事情這麼嚴重,他說你給我們國內的人留條活路吧,我當時聽了心都碎了。」

中共國安向林耶凡父親發出的威脅之言非常囂張:「讓你再嘗嘗文化大革命式的大批判,讓你經歷一下文革中父子反目的慘痛經歷。」

林耶凡覺得,她在加拿大實際上也就是想給自己家裡的人,給自己國家的人,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說一些他們不能說的話。

雖然替父親的境況焦慮,但林耶凡依然表示,自己決不會受中共威脅。「我不想他們受到傷害。但是如果所有人都不說話,那全世界也就沒有人為正義發聲了。」林耶凡決心堅持目前自己所做的。

林耶凡究竟做了什麼讓中共如此害怕呢?她認為,主要是由於她修煉法輪功。「現在這個功法在中國是受到殘酷打壓的。」林耶凡說,中共的舉動傷害了她和家人。

作為加拿大選出的世界小姐,林耶凡將代表加拿大12月參加在三亞舉辦的世界小姐選拔。她是否能獲得簽證參賽,成為下一步關注的焦點。有猜測認為,如果中共拒絕加拿大世界小姐入境參賽,將又是轟動世界的一大醜聞。

實際上,這位美貌與智慧並存的世界小姐得到了廣泛的支持。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大赦國際加拿大分部中國事務協調人、多倫多中國人權網路主席邁克爾•克雷格(Michael Craig)希望林耶凡繼續展現勇氣,「因為我們需要人們出來發出聲音,媒體或娛樂界的名人能為人權發聲,真是太好了。」

林耶凡的校友,資深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在香港《蘋果日報》上發表評論力撐林耶凡。

他嘲笑中共被一位捍衛人權及普世價值的世界小姐嚇得要命。

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回覆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的詢問時指,加拿大關注林耶凡家人在中國受到中共滋擾一事。

有網友批評中共的行為「愚蠢到極點,在世界面前出醜,赤裸裸的反人類」。

今年林耶凡在決賽答辯時的回答已經展示了她捍衛人權,不受威脅的勇氣。她說:「如果政府試圖強行剝奪這種人權和信仰自由,我認為這是對全人類的侵犯。我願意為這些不能發聲的人們發聲,用我擁有的自由去為他們爭取自由。這是我過去十年一直在努力的,我也會一直繼續下去。謝謝!」

林耶凡出生於中國湖南,13歲移民加拿大,畢業於多倫多大學,主修電影藝術,輔修歷史和政治科學,現在從事演員和模特工作,已演出多部反映中國人權問題的電影和電視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