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海外多年 通緝令頭號女嫌在美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發布紅色通緝令,追捕潛逃海外的前中共貪官。近日,中共反腐機構透露消息稱,位居通緝令榜首的前溫州市副市長楊秀珠已被美國拘捕。自去年來,中方已向美方提交了150人的外逃嫌疑人名單。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曾任浙江省溫州市副市長的楊秀珠在中國涉嫌貪污超過2.5億元人民幣,並於2003年出逃海外。她曾在荷蘭請求政治庇護被拒絕,於2014年5月,在即將被遣返中國前逃離荷蘭,並用假護照企圖入境美國,最終被美國當局拘捕。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楊秀珠2003年4月攜外孫女等家人從上海機場途經新加坡出逃美國,2005年5月末被國際刑警組織在荷蘭的一間地下室中捕獲,自此外界無法再確切獲知她的踪跡。直至2014年6月,楊秀珠從加拿大坐火車入境美國時被捕,當時她使用的護照屬於另一名荷蘭籍華人,但護照上的照片卻是她本人。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發言人Lou Martinez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楊秀珠處於美國羈押之下,並「因違反簽證計劃的條款,可能會被逐回中國。作為他國的通緝犯,楊是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工作重點。」

現年68歲的楊秀珠,在中共公佈的100名涉嫌腐敗的外逃人員名單中名列首位。陸媒稱,她曾在美國曼哈頓買下了一座價值500萬美元的5層大樓。2014年9月,中共當局啟動了對楊的引渡遣返行動。據溫州市紀委通報,楊被查清的金額為2.532億元人民幣。已追回金額4240多萬元人民幣,凍結7000多萬元人民幣的資金或房產。

中共日前公佈的100人紅色通緝令的名單中,有40人可能逃往美國。有相關人員透露,自去年以來,中國已向美國提交了150人的外逃嫌疑人名單,希望得到美方的合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