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5月2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盛頓郵報

中國即將崩潰?

中國的經濟狀況令人擔心,如果中國經濟失速將把世界經濟帶入衰退。中國是糧食、金屬和能源的消費大國,中國經濟放緩將帶動原材料價格下跌,過剩的鋼鐵出口也會使鋼鐵價格下跌,將在全球範圍影響投資者信心,同時危及中共執政的合法性。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當局為反腐組織官員體驗監獄生活

中國湖北省十堰市組織當地官員到監獄「體驗生活」,試圖起到警戒腐敗犯罪的作用。當地70多名「部門一把手」與配偶訪問了看守所,在獄中看到了自己的「老領導、老同事、老朋友、老熟人」。但批評人士指出,要徹底清除腐敗現象,需要政治體制的改革。

紐約時報

美國教授描述中國看守所裡的暴行

美國社會學教授斯圖爾特•福士特(Stuart Foster)2013年因涉嫌盜竊美國同事的錢被捕後,在廣州白雲區看守所待了近八個月,見證了中國司法體系內虐待在押人員的現象。他醒著的時候,都在組裝聖誕節燈飾。動作慢就會挨打。有的在押人員被單獨監禁,或是用拴在地上的鏈子銬住,接連幾天不準吃飯或上廁所。

華爾街日報

居住成本高 北京半數人口住家遠離市區

北京的人口已經連續17年增加,2150萬人口中,一半以上住在五環路以外,遠離市中心。從農村來的820萬沒有戶口的外地移民,也有近52%住在郊區。當局也開始設定市區居住人口上限,未來幾年,北京人口往郊區集中的現象將更加明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