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法律觀念 中國留學生官司纏身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訊】現年20歲,曾在聖巴巴拉社區學院就讀的中國留學生陳段英,2014年5月被指控虐待動物、家暴以及教唆證人等五項罪名,他與母親今天在律師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承認自己曾犯下的錯誤,並希望留學生能從他身上吸取教訓。本案將於下週二(5月19日)開庭。

被告中國留學生陳段英:「媽媽我錯了。」

記者會上他從中國趕來的母親忍不住落淚,也後悔讓孩子赴美留學。

律師鄧洪:「在國內我爸是李剛就可以做很多事情,在這邊你爸是歐巴馬都做不了事情。」

小陳事後打電話給曾爭吵打鬧的前女友,以為勸其撤銷告訴就沒事了,但卻因此被追加違反法院禁制令等罪名。

律師鄧洪:「如果是五項罪名成立,他可以面臨二十年牢刑,現在檢察官堅持是六年十個月的牢刑。」

本案受到全國愛護動物人士的高度關注,小陳也得到了深刻教訓。

被告中國留學生陳段英:「做任何事情,不能由任自己的性格,不能任性,一定要去考慮後果。」

他們希望法官能給小陳重新做人的機會。

律師鄧洪:「他是非常愛動物的,主動提出我願意到動物庇護所裡面做義工。」

目前有官司纏身的留學生還不在少數。

律師鄧洪:「現在我手上處理的留學生出事的案子,從有聖地亞哥、紐約、威斯康星到德州都有。下個月開始大規模掃蕩SAT代考,有可能十五到二十個中國留學生會被刑事起訴。」

他說許多留學生的法律觀念不強,觸法後最好先找律師諮詢,以免越處理越糟糕。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