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5月11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訊】【中國禁聞】5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4月經濟指數看中國經濟危機﹗

港廉政公署拒查梁振英 疑遭「清理」

畢節劇院「中國夢」採排

全球同慶「513」 法輪功學員謝師恩

今年5月13號是法輪大法洪傳23週年紀念日、第16屆世界法輪大法日,也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64歲生日。最近幾天,全球各地的法輪大法弟子紛紛舉行慶祝活動,歡慶大法洪傳世界,並恭祝師尊華誕。他們以多種多樣的慶祝方式表達共同的心聲:「感謝師尊的慈悲救度!」

5月10號,香港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慶典集會,他們以歌舞的形式表達喜悅和感恩,隨後更在雄壯的天國樂團的音樂聲中,從銅鑼灣維園起步,遊行到西環的中山公園,向民眾展示法輪大法的祥和美好,沿途大批中外人士觀看和拍照。

同一時間,在台灣著名景點日月譚,臺中學員也以歌聲、鼓樂、集體煉功的方式與民眾分享喜悅。屏東的法輪功學員則在千禧公園戶外廣場舉行集體煉功、正法之路圖片展和藝文表演等活動來慶祝。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西岸城市洛杉磯、中部城市芝加哥,也都有大型集會慶典,法輪功學員有的集體演示功法、有的分享修煉體會、有的以各種文藝表演表達內心的喜悅。

還有澳洲、歐洲的法輪功學員,他們也都在近幾天舉行大型慶祝活動,向人們介紹法輪功「真、善、忍」的修煉原則,把大法的美好帶給有緣人。

在這些活動中,法輪功學員都高唱「法輪大法好」、「師恩頌」、「謝師恩」等歌曲,表達對師尊的感恩。很多地區還有當地政要到場,祝賀法輪大法傳遍世界,並恭祝李洪志大師生日快樂。

香港學者發起聯署 籲否決假普選

香港一群學術及專業界人士發起日前發起簽名運動,呼籲各界互勵互勉,連成一線向專制陷阱說不,否決假普選。

聯署題為「維護香港核心價值 否決假普選 慎防真專制」。發起人包括香港嶺南大學教授陳清僑、香港大學教授戴大為等27人。截至5月11號中午,已經有716人簽名支持。

發起者說,中共政府近年來對香港的干預日益深入,扭曲「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解釋,香港政府也不斷破壞規章制度,動員群眾爭鬥,加劇社會撕裂,這些毒液正在一點一滴侵蝕香港的核心價值。一旦立法會通過政改,未來特首可挾「一人一票」偽冒正當性,加速破壞兩制步伐。

他們呼籲立法會議員否決假普選方案,也希望港人認清「袋住先」(先接受)謊言,用行動捍衛核心價值,保住港人尊嚴和香港未來。

編輯/周玉林

從4月經濟指數看中國經濟危機

日前,中共官方公布了多項4月份經濟指數,呈現物價上漲,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下跌,進出口同比下降,顯示出經濟下行壓力嚴峻。不過這些指數還是低於外界的評估。專家們指出,實際嚴重經濟危機正在中國發生,習、李政府能不能闖過這一關,有待觀察。

5月9號,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4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5%﹔「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同比下降4.6%。這些數據都低於《路透社》調查中的1.6%和負4.4%。而生產價格指數已經連續38個月出現下降。

此前中共海關總署還公布,4月份出口同比下降6.4%,進口下降16.2%。

另外,中共官方發佈的4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1。而英國「滙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與全球金融信息服務公司「麥蓋提」(Markit)聯合發佈的同一指數,已經降到去年以來的最低值48.9,代表已經降到榮枯線以下。

大陸企業觀察員何軍樵:「它(中共)這個數據也不知道真假,總而言之,經濟下行是非常嚴重的,應該說是9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目前,市場縮水,濫發鈔票,生存壓力會越來越大。」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中共高層似乎有意的讓這個假象慢慢破滅,允許數據慢慢變得越來越惡化,慢慢地接近真實數據。中國經濟危險的程度,遠遠超出了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我一直認為中國經濟已經在衰退和崩潰之中。」

4月份中國的違約債券也在加劇,4月初,「中科雲網科技集團」公司債券違約後,4月下旬,房地產企業「佳兆業」集團、央企「天威集團」相繼宣佈違約。

今年,中共地方政府到期的債務達到4萬億人民幣。上個月,中共財政部下達1萬億元地方政府債券置換額度,企圖把到期高成本的舊債,轉換成利率低的新債。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發文質疑,債務違約將成為中國債市新常態。大陸企業觀察員何軍樵指出,把不良資產打包成債券推向社會,引發的債券違約,天天在發生。

何軍樵:「反正中央政府就三大指標:保政權,穩增長,保就業,所有的改革都是圍繞這三大指標來做,三大任務,實際上真正的一個核心就是保政權。」

前一段時間以來,中國股市瘋漲,單從3月初至4月下旬,「上證綜合指數」飆升超過32%。外界評論說,中國股市的牛市,完全違背了股市經濟晴雨表的經濟規律。

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發文指出,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提出的「池子理論」,首先用房地產築池子,圈住流動性,造成中國房價節節上升,房地產市場下滑後,又用股市做「池子」。股市的暴漲暴跌暫時消解金融危機,而股市讓股民自己入套,輸了也沒法怨天尤人。

文章指出,多次讓中共駛過金融業激流險灘的周小川,從西方金融業的角度來看,是不合格的,中共不應該用這種「轉嫁危機」的方式來消解自身危機。

何軍樵:「股市要解決幾大問題,第一大問題就是,解決企業的融資的問題,因為現在企業融資利息太重﹔第二要解決國有股減持,這樣國有股能夠有這些資產,它又可以有錢﹔第三,要解決養老金的問題,第四,也可以通過股市來解決內需的問題。這一次的股市也是政策市和資金市,完全靠國家政策和資金撐起來的,銀行也有相當一部分資金在這裡面。」

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報導說,中共從股市下手的原因,是為了讓股市重新發揮資本配置作用,同時防止資金出逃海外,緩解債務困境。

不過何軍樵指出,政府也不是萬能的,違背經濟規律,用股市、房市等玩弄金融,最終會得到經濟規律的懲罰。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指出,國有銀行通過影子銀行圈錢,造成的壞賬最容易引起社會動亂。

何軍樵說,習、李已經執政3年,3年應該有所表現,現在大家正在關注,習、李是否能走出這一難關。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紅場閱兵 央視臨時取消直播

俄羅斯當地時間9號上午10點,紅場上舉行了大規模閱兵式,以紀念戰勝納粹德國70週年。然而大陸《央視》在高調宣傳紅場閱兵式之後,當天並沒有全程直播,而是臨時改成了插播。引發議論。

當天《央視》只是用幾個鏡頭交代了習近平和普京等人在觀禮臺上,以及中共軍方儀仗隊出場,其餘的時間都以資料畫面取代。

這並不是原先的計劃。《新浪網》專欄「娛樂資本論」10號引述《央視》內部人士的消息說,「原定下午2點半開始直播,但中午1點突然接到通知說直播不做了,並且沒有具體的原因,大家也都覺得很奇怪」。「娛樂資本論」的這篇文章很快被刪除。

有網友質疑:「央視先預報直播後又不直播。特別節目過後,馬上重點講解美軍從中國機場起飛轟炸日本這事。這是幾個意思?」《財新網》的微博說,「聽說紅場閱兵式開始時某些彈幕網站在一本正經直播,而央視在放憤怒的元首……總覺得哪裏有點不對勁」。還有網友調侃:「政治藝術太抽像了,嚴重損傷腦細胞」。

為甚麼《央視》會臨時取消直播閱兵式呢?美國中文媒體《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有兩點原因。

美國中文媒體《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第一個原因,俄國軍隊這次拿出最新的武器裝備,包括坦克、導彈、幾十種。人數呢有一萬六千人,士兵,場面非常大。那麼如果把這些東西都直播以後,給中國老百姓一個非常強烈的、直接的觀感,那人們就會等,到9月份,中共能拿出甚麼東西來,跟它對比。」

中共已經宣佈9月3號也會舉行紀念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式,但外界估計,規模比不上紅場閱兵式。另外,也由於主導抗日戰爭的是蔣介石領導的國民政府,中共主持紀念活動的資格也備受質疑。

伍凡:「第二個原因,中共這個政權,和普京政權究竟是甚麼關係?中共一直長期講,是『戰略夥伴關係』,可是世界各國慢慢看出來,它們已經走上了同盟的關係,兩個緊緊抱在一起了。那麼如果你把俄國軍隊的鏡頭都拿出來的話,那給人家一個更強烈的印象,你們就是同盟了。所以它要避免產生這麼一個強烈的印象,它要把它(直播)停播。」

香港《明報》也引用國務院參事兼「中國人民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時殷弘的話說,如果全程直播兩小時紅場閱兵,會顯得太親俄,令美國和歐盟不快。今年9月,習近平將應歐巴馬總統之邀訪問美國,而負責反貪腐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將在年內訪美。

知名網友「周周煮粥」認為,網絡上強大的民間反彈,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中國網友周周煮粥:「我覺得他是不是感覺到網上有很大的聲音。覺得這次去俄羅斯看所謂的閱兵式,對我們中國人是一種恥辱。而且還有一點就是合法性的問題,抗戰勝利(中共)它沒有付出甚麼,然後抗戰勝利了之後,它就下山摘桃子。所以說民眾的反應特別大。就是嘲笑的、挖苦的特別多,網絡上。」

大陸有些網絡直播了紅場閱兵,但伍凡認為,《央視》取消直播顯示出當局的意圖,中共並非想和俄羅斯當「哥們兒」,而是互相做買賣的「生意人」。

採訪編輯/尚燕

港廉政公署拒查梁振英 疑遭「清理」

自香港特首梁振英,涉嫌非法收取澳洲企業五千萬款項一事,被澳洲媒體曝光以來,輿論一直高度關注。曾經致信香港廉政公署,要求調查梁振英的前廉署官員日前對外界透露,廉署已經拒絕對梁振英案錄取口供,警方也已終止調查。港媒分析,多種跡象表明,香港廉政公署恐怕已遭中共當局「清理」。

據香港《852郵報》報導,香港廉政公署前調查主任林卓廷5月7號發佈記者會指稱,他收到廉政公署通知,拒絕就他投訴梁振英的案件錄取口供,這代表廉署在過去7個月來一直都拒絕調查梁振英。

去年10月,澳洲傳媒調查發現,香港特首梁振英曾經從澳洲公司UGL收過近5千萬港元的秘密款項。隨後,林卓廷致信香港廉政公署,要求調查梁振英,但至今沒有被錄口供,也無從得知調查詳情。

香港廉政公署前調查主任林卓廷:「其實廉政公署兩次跟我說,答應我會錄這個口供的,但是兩次都推翻了這個安排。我就覺得是很奇怪了,因為跟投訴人錄口供是一般慣常的做法。如果廉政公署不跟我錄口供,我不知道調查怎樣展開,他們的調查方向甚麼樣,他們程序上至少要跟我錄這個口供,要我清清楚楚的說明對梁振英的指控,他們最後調查結果怎麼樣不是我能控制的,至少要聽我投訴的內容怎麼樣。」

廉政公署一直迴避對梁振英展開調查,公正性令人質疑。

林卓廷:「廉政公署不跟我錄(口供),而且沒有合理說法,我就覺得很可疑。我就擔心這個是不是有甚麼政治的考慮。」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這個事情本來是很多方面可以查的,比如說,梁振英究竟有沒有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向港人公布他的財產啊?即便他不是貪污的錢,但是他起碼沒有向香港稅務局的申報收入,所以很多問題都顯示應該廉政公署是應該介入調查這個事情,可是因為目前這種情況下,廉政公署是無法公正的來處理這個事情,這個的確是讓人家感覺到,廉政公署是不是已經失去它過去的潛在功能。」

對此,香港網媒《852郵報》引述《亞洲週刊》2013年6月出版的一篇「特別報導」指出,在中共的一份關於香港廉署的秘密報告中,揭秘了中共當局一直憂慮﹕香港廉署作為『特區最鋒利的刀把子』,「正刺向特區政府,甚至會刺向中聯辦和北京的駐港機構」。報告中還說,北京方面一直沒有對廉政公署進行所謂「適當而必要的清理」,因而沒能實際掌控這把「特區最鋒利的刀把子」。

但《852郵報》的評論指出,從廉署拒絕調查梁振英,以及日前又宣佈停止調查梁的愛將——香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夫婦,涉嫌囤地謀取私利等事例,可以看出,中共當局已經啟動了「對廉署進行適當而必要的清理」指令,而廉署也都已經「積極配合」。

香港《開放》雜誌評論員張成覺:「事實上,中共對香港的政府機構,那當然是想盡辦法要多拉一些人為它所用。那麼作為廉政公署這麼重要的一個部門,他們肯定是不會放過的了。廉政公署上一任的首腦同中共官員互相酬酢,請吃飯、去遊玩等等這些事情、報的開支這些情況看出來,使人感到他們跟中國的有關的官員來往比較密切。根據中國的做法,這些滲透肯定是要進行的了。」

曾經在廉政公署工作多年的林卓廷對此表示十分痛心,他說,香港被公認為世界最清廉的地區之一,如果廉政公署不能一視同仁,不偏不倚的打擊貪污,一旦令公眾失去信任,就會直接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將對香港長遠的發展造成巨大的威脅。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陳建銘

5月11日維權動態

1. 大陸575人簽名要求徹查徐純合遭槍殺案

大陸訪民徐純合被槍殺案引發了各界的關注,但是當局遲遲不肯公布事發現場的視頻,利用金錢試圖收買受害者家屬,非法限制徐純合母親的自由,為了還原事情的真相,天津維權人士許乃來,發起簽名,要求哈爾濱鐵路警方與律師一起調查開槍殺死徐純合案真相,截止5月11號下午1點,已經有575人簽名。據說,因為發起這個簽名,許乃來已經遭到當地國保警察的威脅恐嚇。

2. 湖北民主人士被羈押兩年後被判刑5年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湖北宜昌民主維權人士劉家財被羈押近兩年後,11號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宜昌市中級法院宣判,劉家財被判刑五年。

劉家財2013年8月被行政拘留,後轉為擾亂公共秩序罪的刑事拘留、逮捕,後又改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3. 山東上百名工友中煙大廈前靜坐8天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報導,山東各地600多名原煙草職工,從4號起聚集在濟南市山東中煙公司大廈前靜坐討說法。8天過去了,中煙公司拒不與工友作任何接觸,政府方面反而調動巨大警力對包圍維權工人,如臨大敵。據了解,這些示威者都是在2003年廠方的在威逼利誘下,被買斷工齡的。

4. 央企數千員工罷工 抗議低價買斷工齡

位於四川省德陽市的中共央企二重集團﹣﹣(德陽)重型裝備股份有限公司的數千工人,5月11號,集體罷工遊行,抗議以低價強制買斷工齡。

有消息說,擁有上萬工人的德陽二重連年虧損上百億,面臨倒閉,近期開始大面積裁員,只給工人每月360元的生活費,罷工工人表示,公司管理層貪污腐敗、決策失誤造成的後果,不應由工人來承擔。

畢節劇院「中國夢」採排 「垮臺」

貴州省畢節市曾發生五個流浪小孩爬入垃圾箱避寒被悶死的慘案,最近畢節又爆出新聞。80名身穿制服的公安合唱隊員,在畢節市大劇院一個官方歌唱比賽綵排時,因舞臺突然垮塌而多人受傷。有人質疑大劇院舞臺為「豆腐渣工程」。這個以「中國夢」為主題的比賽,以「垮臺」告終,有評論認為,共產黨垮臺,才是老百姓的「中國夢」。

9號下午3點,貴州畢節市大劇院正在綵排「2015臥龍杯:中國夢•勞動美」職工歌唱比賽。據現場短片顯示,臺上穿著統一深藍制服的80名公安正在獻唱,有3名遲到的女隊員走進隊伍時,整個舞臺突然垮塌下去,合唱團成員全部墮落五米深的臺底,至少8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畢節市是貴州省最貧困的縣市。2012年冬天,當地七星關區曾發生5名男童在垃圾箱內生火取暖中毒死亡事件。而大劇院同屬七星關區。

據中共媒體報導,2008年,在中共國家開發銀行的支持下,畢節市耗資近六億人民幣興建地標性建築「一院三館」,也就是畢節大劇院、博物館、科技館、和圖書館,單歌劇院一項就投資近9,000萬。去年(2014年)相繼投入使用。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中國的很多工程都是豆腐渣工程,本來建工程的錢是足夠了,因為被貪官污吏給收穫,所以導致這些工程的質量不過關、導致出現這樣的惡性事故。」

網絡作家荊楚:「9000萬搞了那個東西突然就垮塌了,說明他們偷工減料,貪污的特別的厲害。」

現場目擊者(網友@chedavid)在微博透露,由於時間耽誤,綵排次序改動,這位網友因此免禍。可是對於受傷的公安民警,網上網友不但不給予同情,反而一邊倒的表示「感到好笑」。

劉逸明:「因為中國的公檢法製造了很多冤假錯案,導致民間對於這些部門的看法、口碑一直都不好,(又)因為他們的演出屬於特意的去唱讚歌、特意的去給官方歌功頌德,所以有些網民自然而然的就會有一種幸災樂禍的情緒。」

有網友表示,80名公安在「中國夢」下,給中共站臺唱讚歌,舞臺和人瞬間整體式垮塌,「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垮臺了?」

劉逸明:「這個事情是很詭異,讓人也覺得很可笑,這些工程畢竟是官方的政府工程,所以他們的工程質量這麼差,造成自己體制內的人的傷亡,我覺得這也算是咎由自取吧。」

荊楚:「(貴州)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事情,山上一個石頭,上面寫著『中國共產黨亡』這麼幾個字,網友們把那個真實圖像拍出來,叫做『亡黨石』。我始終認為,共產黨垮臺了,老百姓就會過好日子了,這就是老百姓的目的,共產黨垮臺這才是我們老百姓的夢。」

2005年11月9號,黑龍江省《哈爾濱日報》在旅遊版面,刊登了所謂「天書」的報導,在刊出的大幅照片中,「中國共產黨亡」的字樣一目瞭然,其中那個「亡」字特別大,但是與中共其他媒體的報導一樣,報導中都不敢提那個「亡」字。

報導說,2002年6月,貴州平塘縣境內發現了2億7千萬年的「藏字石」,在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六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2003年8月中旬,平塘縣邀請了貴州省地質專家前去考察,寫出了詳細報告。據說,中共十六屆九常委聞訊後,都去貴州親自看過此石,卻都沒有作聲。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葛雷

5月11日退黨精選

陝西一名610的警察,由於被法輪功學員感動,聲明退出中共,從此保護法輪功學員。山東一名記者也表示,再也不想繼續為中共編造新聞。來看這一期的退黨精選。

陝西省化名「心退」的610警察說:「我是一名警察,610成員,多年來一直和當地法輪功學員打交道,我打過他們、罵過他們,甚至勞教過他們,他們從來沒有怨恨我,還冒著危險給我講真相,仍然把我當作親人對待,法輪功學員的慈悲和真善忍的言行感化了我,我是警察能知道中共內部的陰暗面,知道中共才是害人的邪教,今天我從心裡真正退出中共的黨團隊,暗中保護法輪功學員。」

山東青島的王顯明說:「本人是山東青島的一名記者,採訪中經常看到中共的醜惡,領導干涉新聞編寫更是數不勝數,今日實在忍無可忍,決定不再從事記者行業並退出共產黨。同時也替我妻子呂振蓮一併聲明退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