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多地「一日入冬」 局地雪深7厘米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電】5月10日,甘肅省蘭州民眾經歷了從夏天到冬天只需要一天的體驗,前一天穿短袖依然汗流浹背,而10日當天裹上厚衣服依然冷風嗖嗖。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日,蘭州出現了5℃的低溫天氣,行人換上長袖甚至羽絨服加身,依然被冷風吹得伸不出手來。據悉,包括河西五市大部地區當日紛紛經歷「一日入冬」。

從甘肅省氣象部門獲悉,5月9日至10日,甘肅省自西向東出現降水降溫天氣,全省大部氣溫下降5至10℃,連霍高速武威烏鞘嶺段出現大風、降溫、雨雪天氣。

受此影響,甘肅境內多個海拔山區出現「夏日飛雪」景象。距離蘭州約200公里的祁連山脈北支東南端的烏鞘嶺出現持續降雪,雪深達到7厘米,最低氣溫達零下5.1℃。這裡也是連霍高速必經之地。

氣象部門預計,11日白天,包括甘肅省會蘭州在內的大部市州將出現小雨(雪),部分地方清晨有霜凍,此種天氣將持續至12日結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