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5月9日完整版(2)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訊】【環球直擊】5月9日完整版(2)

提要

抗擊埃博拉獲勝 西非國家利比里亞從疫區除名

法輪功學員 日月潭歡慶世界法輪大法日

阻槍殺案真相外泄 慶安當局嚴密布控

一代巨星鄧麗君復活演唱 技術團隊解密虛擬特效

抗擊埃博拉獲勝 利比里亞成非疫區

週六,世界衛生組織宣佈,西非國家利比里亞(Liberia)的埃博拉危機結束。利比里亞成爲三個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中,第一個結束疫情的國家。

從掩埋最後一位埃博拉死亡患者到本週六,已經過去42天,相當於兩個病毒潛伏最長期限,滿足疫情結束的正式標準。

這個好消息讓當地民眾很受鼓舞。

藝術家亨利‧託伊:「我很開心,很高興,實際上我超級興奮,簡直不敢相信。」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從2013年12月埃博拉病毒爆發以來,西非的利比里亞、幾內亞、塞拉利昂,共有11,005人死亡,其中將近一半發生在利比里亞。

2014年8月到10月疫情達到頂峰時期,更讓全球神經緊繃。

隨著從疫區除名,利比里亞人可以鬆一口氣了。

信息專家庫珀:「我們還是應該認真保持防範措施,而且我們應該把在利比里亞對抗埃博拉病毒中獲得的知識傳給鄰國。」

聯合國埃博拉疫情特使大衛.納巴羅(David Nabarro)表示,疫情宣佈結束後,利比里亞政府承諾將維持高度監控一年以上。

納巴羅還說,儘管上個星期,幾內亞和塞拉利昂通報的病例已經不到20例,但要完全消滅埃博拉病毒,可能還需要幾個月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俄國紀念二戰閱兵式 西方領導人缺席

5月9號(星期六),俄羅斯在莫斯科紅場舉行閱兵式,紀念二戰戰勝德國納粹70週年。西方主要國家領導人,為了杯葛俄羅斯近年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吞併克里米亞,並支持烏克蘭親俄叛軍的行動,因而婉拒出席週六的閱兵式。

包括美國、法國、英國、德國在內的西方領袖,都婉拒了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邀請。

出席當天閱兵式的領袖,多數來自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以及共產主義國家。

出於對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和製造烏克蘭東部危機的憤怒,七十年來頭一次,烏克蘭在週五加入了歐洲國家的紀念活動。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活動中談到以古為鑒,拒絕歷史再度重演。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拜託,不要幻想,我們無法承受歷史重演。以保護少數族群為藉口的蠶食鯨吞,誘使你視而不見,侵蝕歐洲的團結,都有可能成為新的現實,取決於歐洲的選擇。」

烏克蘭的親俄叛軍與政府軍在東部持續交戰,已造成超過6千人死亡,烏克蘭政府指責俄羅斯在幕後策畫,同時也譴責俄羅斯去年吞併克里米亞半島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江子揚綜合報導

哈里王子首訪新西蘭 毛利人碰鼻迎接

英國哈里王子週六抵達新西蘭,展開為期8天的訪問行程。作為王位第五位繼承人,今年30歲的哈里王子已在借調澳大利亞軍隊1個月,並將在6月份正式退出軍旅生涯。

週六,哈里王子乘專機飛抵新西蘭惠靈頓機場,包括總理約翰‧基夫婦、惠靈頓市長夫婦都前往機場迎接,一行人隨後乘車前往官邸。

在毛利土著人傳統的歡迎儀式上,哈里與毛利人行「碰鼻禮」。

瓦努瓦圖學院男學生也為哈里演出傳統毛利哈卡舞,展示戰前鼓舞士氣的舞蹈,節奏明快,士氣高漲。

之後哈里檢閱儀仗隊,興高彩烈的新西蘭人熱情迎接哈里王子。

民眾:「我相信所有女孩都歡迎他的來訪。」

哈里還前往戰爭紀念館敬獻鮮花。

接下來幾天,哈里王子還將前往只有378人的南部偏僻火島「斯圖爾特島」。在訪問基督城、奧克蘭等城市後,他將於5月16日離開新西蘭,返回英國。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國會議員感恩法輪功創始人

今年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行的法輪大法日慶祝活動中,加拿大政要對法輪功創始人表達了感恩。請看來自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報導。

一年一度的法輪大法日慶祝給渥太華帶來生機。當600人之眾的修煉者走到國會山慶祝法輪大法日時,引來了議員們的喝采。

今年議員們特別表達了感恩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議員們表示,李洪志先生創立的法輪大法對全人類都至關重要。

加拿大國會議員Stephen Woodworth:「我向法輪大法學員問候,我向李洪志先生問候,他創立了傳至全球的以真善忍為基點的法輪大法修煉。」

加拿大國會議員Wladyslaw Lizon:「感謝您 (李洪志先生)傳出的修煉,感謝您傳播的信息 – 真善忍,因為這很重要,這是對整個人類都至關重要。」

加拿大國會議員Judy Sgro:「謝謝他 (李洪志先生),他顯然遠高於他的時代,形成了法輪大法理念。」

人們從法輪功學員的身上讀懂了法輪大法的理念。

加拿大國會議員Brad Butt:「法輪功社區使得我們國家更好。他們的貢獻是巨大的。 他們都是偉大的人道主義者, 代表著和平,忍耐,善, 這是全世界都需要的。」

加拿大國會議員ROb Anders:「我代表加拿大政府問候法輪功學員, 我們深愛並讚賞法輪功,問法輪功學員,和所有你帶來的美好 -真善忍,這意味著很多人都講真話。和帶來國會山的美好音樂。」

今年更有多位新的議員來參加法輪大法日的慶祝。

加拿大國會議員Sylvain Chicoine:「這是一個很好的團體,煉功對身體有益。」

前法輪功之友主席Eathgeber先生表示,每年慶祝法輪大法日的活動是巨大的成功,在國會裡產生重大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法輪功學員 日月潭歡慶世界法輪大法日

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今天(週六)來自台灣中部的數百位法輪功學員,提前在日月潭的伊達紹碼頭舉辦慶祝活動。

身穿金黃色套裝的腰鼓隊精神抖擻、鼓聲動作整齊劃一,還有雄壯威武的旗鼓隊,展現出力與美的表演,還有小學員在臺上又唱又跳,展現純真可愛的模樣;法輪功學員慶祝「513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活動,為日月潭增添溫馨、熱鬧的氣氛。

大法小弟子:「恭祝師父生日快樂!」

腰鼓隊團員:「我覺得修大法,讓我身體變健康、家庭和樂,我很感激師父。」

民眾:「法輪功在目前功利主義瀰漫的社會,會給我們社會注入一股新的正面能量,會讓社會化戾氣為祥和。」

現場法輪功學員的煉功場面,展現祥和、美好,參加活動的學員跟貴賓,都讚頌法輪功對民眾身心帶來的好處。

南投縣議員廖梓佑:「感謝我們李洪志老師,能夠將這麼美好的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輪大法,弘傳到我們整個全世界。」

世界醫學大學博士葉宗鑫:「煉功的時候要精神好,煉起來才會大家都健康。」

法輪功學員:「我接觸大法之後有真的煉功,整個身體狀況都變好,身心靈整個提升。」

法輪功學員:「先生修煉過後,他變得比較體貼,會主動幫忙做家事。」

法輪大法自1992年從大陸傳出後,弘傳世界一百多國,趁著佳節前夕,這群中台灣法輪功學員,用高興的心情歡度這一年一度的特別節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月、孔祥薇、陳漢昌台灣南投報導

《西遊記》墨西哥城首演 觀眾感動和讚歎

5月8日晚,美國神韻舞劇團在墨西哥首都文化中心劇院的首場演出隆重登場,大型舞臺劇《西遊記》第一次和觀眾見面,高超的藝術造詣以及用舞臺劇的形式將中華傳統文化進行深刻詮釋都令觀眾感動和讚歎,來看記者姜梅發自墨西哥城的現場報導。

當天墨西哥城文化中心劇院內氣氛熱烈,掌聲雷動,觀眾們感謝神韻舞劇團將經典故事《西遊記》帶到墨西哥。

藝術評論家Jorge Medina:「這種級別的演出很少能到墨西哥來。這是我們沒辦法親自前往世界的一個絕好的方式,我們無法到中國去,也沒有機會去了解,但神韻把真正的中國帶給了墨西哥。」

教育家Elsa Guzman:「演出中的舞蹈太美了,說真的我過去從來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演出,天啊,說真的我太震撼了。」

心理學家Maria Luisa Millan:「這場演出讓我感到發自內心的一種喜悅,演出中呈現的中國文化表現了深層的精神內涵,天上、地下,就像天人合一。」

《西遊記》裡每一個故事都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藝術評論家Jorge Medina:「我最喜歡的部分是美猴王和那隻蛤蟆打鬥的場景,這部分非常精彩,精彩紛呈。」

墨西哥自治大學劇院教授Carolina Saucedo:「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吃桃子的節目,那就像他吃了桃子以後就會長生不老了。」

治療師Katalin fazekas:「印象最深的是有關靈性內涵的節目,內容講述創世主平衡生命,尋找正確的路途以完成我們人生的目標。」

觀眾讚們嘆神韻舞劇團的藝術家們弘揚傳統文化的努力。

藝術評論家Jorge Medina:「他們做的非常好,就像一個普通人需要被救度,而他們做的就是在拯救人,給新一代的人機會,來看這個演出實在是太值得了。如果你能看到她,你就能感受到這一點。她抓住了事物的本質和不同文化間的差異,她確確實實同我們相關聯,當然和世界上的很多人相關聯。」

治療師Katalin fazekas:「弘揚文化這非常重要,因為我也是來自一個共產國家,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你們會失去傳統文化,而我覺得對中國人來說恢復、秉持並承傳這些深遠傳統文化的重要性。」

今晚對于墨西哥的觀眾來說是一個難忘的夜晚,他們跟隨《西遊記》裡的人物歷經了西天取經之旅,唐僧、孫悟空等師徒四人的形象惟妙惟肖,觀眾們在微笑的同時,也感謝神韻舞劇團的藝術家們將五千年的中華文化帶到了墨西哥。

新唐人記者姜梅墨西哥城採訪報導

阻槍殺案真相外泄 慶安當局嚴密布控

黑龍江慶安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案,繼續受到外界關注,日前兩名北京律師前往當地調查取證。而地方當局則在當地嚴密佈控,防止真相洩,搭載過律師的出租車司機遭警方傳喚,追問律師行蹤。請看報導。

日前,北京兩位律師謝燕益與李仲偉到慶安取證,5月7號見到了死者的兩個堂兄。謝燕益律師表示,兩位堂兄說已經私下以20萬元和解,拒絕聘請律師。

5月8號兩位律師乘坐出租車,結果出租車司機被警方傳訊,追查司機把他們送到了甚麼地方。

北京律師謝燕益:「他(徐純合)的老母親被綁架了,非法拘禁中醫院裡面,我們找到他兩個親屬,被他們政府收買了,有兩個目擊證人不敢出來作證,當地嚴密的布控,嚴防死守的就想袒護包庇這種罪惡。」

北京維權人士葉洪霞表示,已有外地公民組團前往慶安調查,當地的賓館都在查房,追查證人,要求刪除視頻。

北京維權人士葉洪霞:「這個事情關係到每個公民出行的安危,我覺得支持真相是每個公民的責任,全國各個地公民自發的組成一個公民觀察團到慶安去觀察。」

謝燕益律師還表示,徐純合是第三次被截訪,這個案子的一些細節顯示,基本上這是涉有重大嫌疑的故意殺人。

謝燕益:「他是繞道上北京被截訪,不讓他走把他銬起來,追打死者非常慘烈,去防衛還了手,但是他也沒有說是威脅到警察的安全,被射殺了。」

5月2號,徐純合在慶安火車站候車室安檢處,被警察當著他老母親和三名幼子的面射殺身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今年首見熱帶風暴 安娜前進北、南卡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週六上午已增強為熱帶風暴的「安娜」(ANA),正緩慢朝著北卡與南卡羅萊納州方向移動,預計將帶來強風、大雨,沿海地區也將出現大浪,提醒民眾小心防範。

邁阿密氣象機構公布,當地時間早上五點,今年大西洋的第一個熱帶風暴“安娜”的位置在北卡恐怖角(Cape Fear)東南方105英里處。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60英里。

氣象員表示,從南卡羅萊納州的南桑蒂河(Santee River)到北卡羅萊納州瞭望角(Cape Lookout)一帶都在警告範圍內。「安娜」預計週日在北卡與南卡的州界處登陸,預料屆時降雨將達1到3英吋,少數地區可能達到5英吋。

防參與恐襲 加人護照可撤十年

為打擊恐怖襲擊,星期四聯邦政府引入法案,賦予當局權利,一旦發現高風險旅客持加拿大護照出國參與恐怖行動將立即取消或沒收其加拿大護照,最長可達10年。

星期四聯邦公共安全部長聯同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引入《防止恐怖份子旅行法》和修改《加拿大護照法令》以防止加拿大人出國參與恐怖行動。第二天,聯邦國稅部長在溫哥華推廣此項法案。

聯邦國稅部長馮傑妮:「我們不能也不會允許,被灌輸不正確信息的激進的加拿大人,成為外國戰士,離開加拿大接受極端分子的訓練,回來再攻擊加拿大。」

新法案規定,出於國家安全的目的,從事恐怖組織人員的護照有可能被取消或沒收,最長可達十年。

有律師表示支持此項法案,但擔心會侵害公民權利。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則表示,有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出國支持極端組織,政府必須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新唐新唐人廚技大賽評委:加拿大藏龍卧虎

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加拿大賽區的初賽目前已基本結束,大賽評委這兩天馬不停蹄的走訪了網上評選出的最正宗中餐館,評委張華感嘆,多倫多藏龍臥虎,去年在決賽中已奪得三金一銀,他祝願今年加拿大也能取得好成績。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評委張華剛下飛機,就馬不停蹄趕往多家中餐館親自品嚐,這次網上評選出的最正宗中餐館包括:豪門宴、滿江紅、蜀宴、川渝一家、同德樓、老友記、天鑫閣、東北餃子館、十里香包子等。

能在數百家餐館中贏得最原汁原味餐館的榮譽,廚師自然要有一手好廚藝,作為評委,張華對每一個菜都細心品味,評判其做得是否傳統。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張華:「我們對傳統的概念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也不是說一定要多少年,你只要把那個地域地方的烹飪的特色、基礎能夠完整的完美的表達出來,用最合適的烹飪方法做出最美味的佳餚,這就是我們的傳統的概念。」

張華去年就參與了加拿大初賽的評審,他感嘆,多倫多藏龍臥虎,這裡的華人遠在他鄉還有口福吃到家鄉味。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評委張華:「應該說是一年更勝一年,今年粵菜的選手非常厲害,我個人非常看好他們,希望他們能在紐約時代廣場有應有的表現,相信他們能夠把更加好的粵菜帶給每一個人欣賞。」

如果您想知道哪五家餐館的選手取得決賽資格,可以報名參加5月21日600人的大唐盛宴,共十道美味大餐由決賽選手打造,屆時還將為最原汁原味中餐館、最佳風味中餐館和最具特色中餐館頒獎。

(5月21日大唐盛宴 地點:豪門宴1571 Sandhurst Circle,定票電話:416 697 9892)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鄧麗君挺六四學生 一生盼中國實現民主

鄧麗君與生俱來的甜美嗓音,演唱過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深獲華人觀眾喜愛。身為一代巨星,鄧麗君沒有架子,反而有一顆善良為別人著想的心,她的愛國情操和追求民主的精神,更是深深烙印在全球華人心中。

已故歌手鄧麗君:「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輕柔甜美嗓音,鄧麗君的真誠與善良,總能歌聲傳遞,穿透人心撫慰心靈。鄧麗君逝世20週年,她的柔美歌聲與愛國情操,依舊流傳。

鄧麗君在日本經紀人舟木稔:「她的(歌聲)有獨特之處,她的歌聲可以感染人心,好像在和觀眾訴說心裡話。」

已故歌手鄧麗君:「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1970年代,鄧麗君開始勞軍義演,1981年跑遍全台灣勞軍一個月,甚至到了金門前線。親民風格和軍人們打成一片,也常席地而坐唱起歌,沒有巨星架子。

1989年5月27日,鄧麗君現身香港跑馬地,力挺學生,抗議中共反貪污、反腐敗的民運,以一曲「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表達對自由民主的支持。

已故歌手鄧麗君:「謝謝,非常謝謝大家,那麼這麼熱心,在香港大家聚在一起,大家努力?取民主,那麼我就練習了一首歌,這首歌是從來我也?唱過,我想也很少人聽過,希望大家聽了以後,就知道我心裡想說的是些甚麼了。」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帶給鄧麗君極大震撼,原本計劃要到日本出片,也因此暫停。

已故歌手鄧麗君:「我很想去日本,但是因為中國情勢,所以還是想待在香港。」

想到中國人權惡況,不禁潸然淚下。同一年鄧麗君在日本出道15週年演唱會,依舊心繫中國民主。

已故歌手鄧麗君:「所以今年(1989)在中國所發生的事情,讓我感到很心痛,中國的未來究竟在哪裏,我十分擔心,我渴望自由,而所有的人都該享有自由,如果自由遭受到威脅,那是多麼可悲的事情。」

1991年,鄧麗君再前往金門前線勞軍演出,並透過廣播向對岸喊話,自由民主可貴。

已故歌手鄧麗君:「我很高興的能夠站在自由祖國的第一前線——金門,我感覺到非常快樂、非常的幸福。我期望在大陸的同胞也可以跟我們享受到一樣的民主跟自由。唯有在自由民主附設的生活環境下,才能擁有實現個人理想的機會;也唯有全體青年都能自由發揮聰明才智,國家的未來才會有充滿光明和希望。」

六四天安門事件滿三週年,鄧麗君素裝打扮,神情凝重出席在法國的悼念活動,唱起活動歌曲再度落淚,此後鄧麗君鮮少公開露面,於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不過鄧麗君追求民主的精神與愛國情操,深深烙印在全球華人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怡君綜合報導

鄧麗君復活演唱 技術團隊解密虛擬特效

一代巨星鄧麗君逝世20週年,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和好萊塢特效團隊合作,籌備五年,花費高達3.1億,以虛擬3D影像讓鄧麗君復活攻蛋,一飽歌迷眼福。

鄧麗君復活登小巨蛋開公益演唱會,幕後功臣就是拿下本屆奧斯卡視覺特效獎的好萊塢視覺特效團隊「數字王國」。

電腦動畫總監Hanzhi Teng:「直接把人的面部表情,再通過電腦特技去把她細化,這個過程我們花四到五個月的時間在做鄧小姐的臉。」

捕捉鄧麗君的每個動作和面部表情,團隊參考鄧麗君的影像和照片,再用電腦動畫呈現3D效果,每個角度都要touch in heart,讓觀眾產生共鳴。

電腦動畫總監Hanzhi Teng:「最困難的地方是製作臉部,她是非常有名的人,在亞洲大家熟知鄧麗君長相,如果不像很容易被看出來。」

周杰倫VS.鄧麗君:「我只求今朝,擁妳入懷抱,紅塵客棧風似刀,驟雨落,宿命敲。」

虛擬影像重建技術,去年在周杰倫演唱會初登場,兩位巨星跨時空同臺對唱,贏得滿堂採。

已故歌手鄧麗君哥哥鄧長富:「全場的觀眾也是給她很多掌聲,尤其最難得的就是周杰倫的觀眾都比較年輕,但是他們全部都在大合唱,唱鄧麗君的歌,讓我非常的激動。」

鄧麗君逝世20週年,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和好萊塢特效團隊攜手合作,要在這特別紀念日裡,繼續實現鄧麗君生前的人生理念,用公益回饋社會,送給粉絲們小小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怡君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