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0年花超千億買美國飛機 網友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中共民航局长稱,從1972年至今40多年間,中國民航從美國共引進運輸飛機1576架,貿易金額約1438億美元。此話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5日,在美國駐華大使館舉行的中美民航合作招待會上,中共民用航空局局長李家祥稱,中美在民航領域的合作發展迅速。他稱,從1972年至今40多年間,中共民航從美國引進運輸飛機1576架,貿易金額約1438億美元。  

對此,網友紛紛發表不同的看法。

  

有網友表示,我感到奇怪,中國航天飛機早就進去太空了,空軍的發型運輸機,超音速戰鬥機不都是中國生產的?為甚麼還要買波音的民航客機 。

  

鄭州網友:值得炫耀嗎?恥辱!

  

西安網友表示,凡是沒有的,買!不惜一切,哪怕是大量舉債。從此,原來已經研發了多年的人員全面分流,解散。我們的飛機夢就此被擱置起來。汽車業…等都是如此!

成都網友:當年可是畝產萬斤的時代,甚麼東西不可以造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