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舞剧团抵墨西哥 西游记全球首演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讯】5月6日,美国神韵舞剧团携全新巨制舞剧《西游记》抵达墨西哥城,开启巡演序幕,首场演出将于5月8日晚,在墨西哥首都文化中心剧院开始,来看本台记者姜梅发自墨西哥城的报导。

神韵舞剧团一行于当晚10点抵达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团长黄安琪介绍此次巡演将在拉美4个国家、5个城市一共上演27场。

美国神韵舞剧团团长黄安琪:“这次墨西哥是舞剧团的第一站,能够展现给观众一些中国传统的故事,希望观众能够更多了解中国文化。”

舞剧团演员们有些是第二次来到墨西哥,他们都难掩兴奋的心情。

美国神韵舞剧团主要演员李宝圆:“这是我第二次来墨西哥,现在很兴奋,我在剧中是扮演孙悟空,我觉得西游记的节目很多观众朋友们都能欣赏,他里边的故事都是很有兴趣的。”

美国神韵舞剧团主要演员陈超慧:“这次感觉挺兴奋的,因为这是我们舞剧团第一次来墨西哥,西游记这个节目他本来就是神传文化的一个故事,所以我觉得这本身就很吸引人。”

舞剧《西游记》是以原著中的一些著名章节浓缩改编精心打造而成,总长度一个半小时,这也是神韵首部以一个故事贯穿全场的舞剧。

西游记在中国是家喻户晓,这一次神韵舞剧团首次以舞剧的形式将这一传统故事为观众呈现,墨西哥的12场演出从5月8日至17日,之后舞剧团还将赴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阿根廷演出。

新唐人记者姜梅墨西哥城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