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小學教師下周一可能罷工

Facebook

安省學校的罷工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安省小學教師聯合會說,下周開始32個公校局採取類似消極怠工的罷工行動。

家長們今天對可能罷工表示了擔心。

家長:“罷工不是一件好事,我們家長還得工作。”

教師聯盟今天早上發表的聲明中確認,聯盟昨天晚上已經通知安省公立學校教育局協會,小學教師將在5月11日也就是下周一開始“中央罷工行動”。

安省小學教師聯合會主席Sam Hammond:“我們不能提供下周一罷工的細節,這是罷工行動的法律規定。”

但根據昨晚教師聯合會發給成員的公告,在行動的第一階段,教師們不會離開工作崗位,但教師們會停止12個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准備學生成績表評語、進行EQAO測驗以及任何與閱讀、數學和寫作等方面評估有關的工作。不過從現在的情況來看,這一階段的行動預計不會影響課外活動。

安省小學教師聯合會表示,工會要求提高薪資是談判內容之一,但並不是一個核心問題,工會的主要擔憂是,資方希望校長有權直接要教師在備課時間做什麼,以及教師們再沒有權力在課程測試方面做出決定等等。

安省小學教師聯合會的成員自去年8月31日起便在沒有合約的情況下工作。在仲裁員的調解下,聯合會與資方已經多次談判,但均沒有成果。

安省小學教師聯合會是加拿大最大的教師工會,代表76,000名全職和代課教師。一旦宣布罷工,那麼全省817,000名小學生就會受到影響。

安省學校最近是罷工不斷,為了反對今年秋天將推出的性教育課程,多倫多數千家長今天還是不讓孩子上課,與此同時,皮爾區,杜蘭區,桑德伯裡(sudbury)中學老師罷工,7萬多學生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