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盟發表五一反暴力宣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自2012年至今,職工盟曾多次發起呼籲,要求制止針對中國勞工團體的政治打壓。近年中國內地形勢更趨嚴峻,隨著中國工人的意識醒覺,工人的反抗越趨激烈頻繁,打壓由迫遷勞工團體轉變為對工作人員的暴力襲擊。

2014年12月31日,為回應廣東番禺打工族服務部負責人曾飛洋被襲擊事件及多個團體遭受暴力打壓,職工盟及全球化監察發起國際反暴力的連署行動,然而,直至本年四月為止,內地勞工機構的工作員被暴力襲擊的情況更變本加厲,而且更被公安拘禁和被嚴重 打傷。

五一勞動節起源於紀念芝加哥工人抗爭而被政府暴力鎮壓殺害,五一的精神,就是反抗政權和資本用暴力對待工人維權,故此,職工盟向全球關心勞工權利的朋友呼籲:

1. 共同嚴厲譴責內地警察暴力濫權行為,要求其停止針對勞工機構和工人維權代表的暴力襲擊和打壓。

2. 共同要求中國政府調查事件,查處涉暴力襲擊案件的公職人員,盡保護公民權利的應有責任。

3. 要求中國政府批准及履行國際勞工公約第87條,保障工人及公民可享有不受侵犯的結社自由和組織權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