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派7紀檢組監控中央 還有兩個沒亮相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港媒報導,從4月以來,中共中紀委7大紀檢組陸續展開工作。目前,除了駐中辦、中組部的兩個紀檢組尚未有公開報道活動之外,其餘5個紀檢組都已經亮相。有分析認為,王岐山特訓派駐機構的紀檢人員,其真正的目標,應該是江派常委劉雲山與張德江把持的文宣系統與人大,以及其他系統中的江派餘黨。

紀檢組活動還有兩個沒亮相

據大公網報導,從去年底,中央政治局常委決定在中辦等7家中央和國家機關新設中紀委派駐機構。4月以來,中共中紀委7大紀檢組陸續展開工作。目前,除了駐中辦、中組部的兩個紀檢組尚未有公開報道活動之外,其餘5個紀檢組都已經亮相。

新設的7個紀檢組中,全國人大機關和全國政協機關實行單獨派駐,其他5家單位實行歸口派駐,共涵蓋53個部門和單位。人大、政協之所以單獨派駐,原因在於機構龐大,特別是部級高官多,除了辦公廳,還有眾多專門委員會。其餘5個紀檢組共負責監督51個部門和單位,大多是橫跨黨、政、群各個系統。

按照現在紀檢系統分級和分工,對部級和中管正廳官員的查辦,由中紀委直接負責;對司局級官員的查辦,由中紀委派駐紀檢組負責;對處級級以下官員的查辦,由各部委直屬機關紀委負責。但派駐紀檢組處於承上啟下的特殊位置,既可對上參與查辦部級官員,又可對下直接查辦處級官員。通俗的來說,派駐紀檢組主要查司長,可參與查部長,可直接查處長。

據大公網報導,駐中宣部紀檢組監督對象最多,達14家,包括中宣部、國務院新聞辦、中國文聯等。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組監督對象數量為13家,僅次於中宣部,包括中央統戰部、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僑辦等。中央紀委駐中組部紀檢組分工監督5單位,包括中組部、中央黨校以及井岡山、延安、浦東三家官員學院。

紀檢組或衝著江派餘黨

7名新任紀檢組組長分別是:徐令義、喻紅秋、傅自應、蘇波、張立軍、辛維光、周新建。據港媒報導,從這7家機構來看,掌控中共中宣部和人大的是現任常委劉雲山和張德江。劉雲山早就被傳將開創「 刑上現任常委」的先例。張德江去年炮製了所謂「香港白皮書」,和江澤民、曾慶紅密謀,製造香港亂局,激怒了習近平。分析認為,中紀委這次行動,首當其衝出事的很有可能就是劉雲山和張德江。

中共黨媒4月20日刊文報導,中紀委挑選了200紀檢官員進行「 特訓」,並稱其為「磨刀」,觀察人士指出,派駐這7家機構的成員,可能是這次特訓最主要的目標人群,在習近平反腐步步緊逼江派老巢上海以及江澤民本人的背景下,王岐山的這個舉動可能是在為某個大動作做準備。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稱,2月26日,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代表中紀委、中組部宣布,就曾慶紅在經濟上、政治組織上涉及「 違紀違法」情況,立案展開審查。儘管該消息尚未得到任何官方證實,但外界普遍認為,曾慶紅是江澤民倒台的最後一道屏障,曾慶紅被查,意味著江澤民已經進入習近平射程。

時政評論員鄭經緯分析認為,王岐山特訓派駐機構的紀檢人員,其真正的目標,應該是江派常委劉雲山與張德江把持的文宣系統與人大,以及其他系統中的江派餘黨。這是江澤民持續干政的兩大台前人物,習近平要拿下江澤民,必須確保這些人不能在關鍵時刻攪局,從這個角度看,王岐山「 磨刀」的說法並非誇張之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