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5月5日完整版(1)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環球直擊】5月5日完整版(1)

提要

民警擊斃男子 陸民聯署要求徹查

「西門子醫療」涉在華行賄遭調查 江綿康牽線?

歐盟追加款項,支援尼泊爾賑災

海外弘揚傳統 京崑會週六登場

民警擊斃男子 陸民聯署要求徹查

5月2號下午,黑龍江慶安縣男子徐純合在火車站候車室被警察擊斃。警方單方面公布,徐純合攔截旅客進站、搶奪槍支等。但由於缺少徐純合當時帶著年邁的母親和三個幼小的孩子,大陸律師和民眾對事件表示質疑,聯署呼籲徹查這一案件。

涉事警方單方面公布,徐純合在候車室安檢口處攔截旅客進站,還抓住一名5歲兒童拋摔民警,搶奪民警攜帶的警具、槍支,隨後被民警開槍擊斃。

但是據徐純合的母親說,當天自己與兒子、孫子、孫女準備到火車站乘車,檢票時,不知甚麼原因兒子與一名民警發生了衝突,民警掏出手槍擊中了兒子。

網絡消息顯示,徐純合是訪民,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妻子患精神病,母親已經82歲,為了養活一家,常帶著3個小孩四處乞討。

由於警方沒有公布必要的公共場所監控資訊,或任何執法記錄訊息進行佐證,5月5號,近百名大陸民眾發起聯署,強烈要求哈爾濱鐵路公安局和第三方(律師團)共同徹查此案。

聯署發起人之一,大陸知名網友屠夫表示,已經和謝燕益律師溝通,隨時準備介入這一案件。

大陸知名網友屠夫:「官方說的一個口徑,說他怎麼樣怎麼樣,但是火車站都有視頻你怎麼不對外公布呢?你不對外公布說明裡面有一些隱情吧,我們對這種事情需要去追究。」

北京市凱泰律師事務所的謝燕益律師認為,警方單方面公布的消息有悖常理。

謝燕益律師:「他講被害人搶奪槍支,搶奪警具違背了常理,這個死者帶了一個老母親和三個幼子,他有甚麼理由、有甚麼原因要搶奪槍支也好,威脅公共安全也好,我的意見從現在掌握的消息來看,我覺得這個涉事的警察涉嫌故意殺人罪。」

屠夫說,公民違法自然有法律制裁,但公權力不能濫用,否則下一個死者就是你我。屠夫表示,願意為死者家屬提供法律援助,包括聘請律師和相關費用的募集。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上千退伍軍人湖北省府前靜坐

曾參與越戰及韓戰的湖北退伍老兵,不滿地方政府不落實對退伍軍人的優撫政策,目前每人每月工資才360元,無法維持生活。5月4號,約1500名各縣代表聚集在省政府門前請願,多數被地方政府派人截回,5號仍有數百人靜坐請願。

4號上午,約1500名湖北各地的退伍老兵代表,聚集在位於武漢市的湖北省政府門前靜坐請願,要求解決待遇等問題,政府沒有派人出面接待,但派出上千警力戒備。

湖北越戰退伍老兵劉先生表示,來的都是參與越戰及韓戰的退伍老兵,當年湖北每個縣都有上千人參戰,總人數達到幾萬人。昨天各縣都派出了幾名請願代表,但很多被限制在家中,不准到武漢上訪。

湖北越戰退伍老兵劉先生:「昨天去了有1500人左右,每個縣市都有代表去了,沒有甚麼結果,地方政府派人截回去很多,今天還有幾百個戰友在那裏。當地的老百姓在街上用手機拍攝這個照片的時候,收了幾個手機去了,其他的沒有甚麼衝突。」

湖北越戰退伍老兵藩先生表示,他們大都是在70年代參加越戰,每月工資從80元開始,每年固定增加30元,目前僅360塊錢工資,根本無法維持生活。很多人在戰爭中落下病根或殘疾,也看不起病。

湖北越戰退伍老兵藩先生:「我們的工資太少了,每個月360塊錢,現在這個物價這個高,養老保險交不起,基本上是很多單位下崗了,自謀職業,打個工,我們現在達到60歲了,甚麼活都幹不了。」

老兵們還表示,全國各省參戰老兵上訪多年,政府至今不理睬,還打壓上訪者,很多人被恐嚇威脅或拘留、判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西門子醫療涉在華行賄遭查 江綿康牽線?

《路透社》5月3號報導,大型跨國企業西門子在中國的醫療部門,被指賄賂醫院,從而促銷產品,自去年開始遭中共行政部門調查。另有外媒披露,江澤民次子江綿康曾在西門子就職,並促成西門子多項在華業務。

《路透社》記者發自上海的報導稱,中共「工商總局」,指控西門子醫療部門及其經銷商涉嫌不正當競爭。

西門子向醫院提供免費醫療設備,而設備所需的昂貴化學試劑,就需要醫院源源不斷高價購買。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當局自去年就以商業賄賂指控,對西門子展開調查,但一直沒有公布。

西門子並非第一次捲入行賄風暴。據美國司法部文件披露,2001—2007年間,西門子投入約14億美元,在世界各地行賄,以爭取合同。

德國《經濟週刊》2007年引述西門子內部消息稱,西門子中國分公司,權力尤其巨大,甚至可以繞過總部,獨自做出重大投資決定。西門子在中國的醫療,交通,輸變電業務等業務,近一半涉嫌行賄,約90%業務,是通過第三方執行。

中共官媒人民網報導稱,美國司法文件顯示,西門子交通,曾向第三方機構支付約2200萬美元,再通過第三方向中國官員行賄,換來了10億美元的地鐵項目訂單。海外中文媒體進一步引述文件稱,江澤民次子江綿康是西門子地鐵行賄案的涉案人,促成進口西門子地鐵項目。

而人民網報導稱,西門子也通過第三方,向醫療行業行賄。

西門子中國醫療部門,主要提供實驗室診斷、助聽器,和影像診斷與治療設備。彭博新聞週一也披露,包括西門子在內的三家大型醫療器械商,自去年開始全部遭到調查。

不過週一晚間,工商總局出面否認了相關調查。西門子目前拒絕進一步回應。

法輪大法洪傳23周年 加國政要祝賀

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加拿大聯邦政府的許多政要紛紛表示祝賀,感謝法輪功學員推廣的基本價值讓加拿大人受益,同時也表示加拿大政府會繼續為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而發聲。

加拿大聯邦勞工及婦女地位部長Kellie Leitch在賀信中表示「非常高興恭賀每一位慶祝法輪大法洪傳23週年的人,並送上最誠摯的祝願。法輪功學員積極推廣的基本價值,使全加拿大人受益。」

聯邦多元文化國務部長Tim Uppal感謝慶祝活動組織者的付出,他說:「自1992年首次傳出以來,法輪大法迅速傳遍世界。在加拿大這個多元化社會中,法輪大法學員積極的向所有成員傳遞理解、包容和友誼,為提升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作出巨大貢獻。」

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國防委員會主席Peter Kent在賀信中說:「這次週年紀念見證了你們致力於傳播平和、真、善的理念,這些理念感動了世界百萬人,包括加拿大人。我很榮幸能夠為你們獻上祝賀,相信法輪大法在5月的慶祝活動,能給仍然遭受迫害的人們帶去激勵和希望。」

聯邦司法人權委員會主席Mike Wallace表示「這個月的慶祝活動,是很好的機會,回顧法輪大法的洪傳和遵循的價值,以及紀念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做出的重要貢獻。」

自由黨國會議員Judy Sgro也代表自由黨黨團和黨領特魯多發出賀信。

她表示「在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有權利和能力,平靜安全的修煉,不幸的是,不是世界每一個地方都像加拿大一樣,所以當我們慶祝法輪大法洪傳23週年之際,我們必須重申我們的承諾,在地球上的每一個國家,在國家的層面上推廣這些權利。讓人難過的是,太多非暴力虔誠的修煉者,生活在黑暗之中,面臨持續的迫害甚至死亡的威脅。作為加拿大人,必須做我們應該做的,帶來改變,更正這些可怕的錯誤。」

保守黨國會議員Lawrence Toet也發出了賀信。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歐盟追加金援尼泊爾震災

歐盟主管人道援助的專員斯蒂利亞尼德斯(Christos Stylianides)上週三前往尼泊爾了解地震災情。星期一,在返回後召開的記者會上,他宣佈歐盟將追加近2千萬歐元救援尼泊爾。

歐盟主管人道援助專員克里斯託斯•斯蒂利亞尼德斯:「今天我決定將最初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金額加倍,這種額外的資金將特別用於向農村和偏遠的受災地區提供支持。」

此外,歐盟還從國際合作和發展計劃中撥款支持尼泊爾災後的長期發展。

歐盟主管國際合作與發展專員內文•米米察:「歐盟委員會已批准了1千6百60萬歐元的財政支持,將於本週末前轉到尼泊爾政府的賬戶上。」

歐盟主管人道援助專員克里斯托斯•斯蒂利亞尼德斯:「這是在歐盟成員國的重要援助之上外加的,連同歐盟成員國一起,我們提供的額援助總計達4000萬歐元。」

歐盟主管國際合作與發展專員內文•米米察:「在下一個階段直到2020年,歐盟已經規劃了3億6千萬歐元的援助。」

考察地震災情後,斯蒂利亞尼德斯專員總結了目前救援工作的幾個重點。

歐盟主管人道援助專員克里斯托斯•斯蒂利亞尼德斯:「首先,避難所應該是優先考慮的。其次,農村和偏遠地區也是迫在眉睫。」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李迪婭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觀眾感謝神韻 保留美好的中國文化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5月3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的演出,震驚全場。觀眾感嘆「美麗不足以形容」、「眼睛不捨得離開一下」。同時感謝神韻保留了美好豐富的中國歷史文化,並帶到阿拉巴馬與當地人分享。

教會人士Paul Whitmore:「我注意到演出中包含眾多不同文化,幾千年來的積澱。」

語言治療師Kathy Whitmore:「音樂太美了,太美了。我要推薦每個人來看。」

護膚中心業主Brenda Music:「服裝非常美麗,舞蹈優雅絕倫,我喜歡裡面的技巧翻騰,太美了。」

服裝店業主Julie Cox:「我喜歡裡面的幽默和演員表情生動。大家可能沒想到一場演出會有那麼多幽默。很有趣,非常好看。」

律師Jennifer Sellers:「這是我所看過的最讓人驚嘆的演出。美麗不足以形容。色彩驚人,音樂美妙生動。完全把人吸引進去,眼睛不捨得離開,太了不起了。」

政府工作人員Ronald Sellers:「視覺上是令人震驚的美。音樂如仙如畫,我非常喜歡這樣的音樂。色彩明艷。我自己也練武術,看到男子舞蹈中武術的技巧。上半場有一個最突出的,就是女高音演唱,真是太美了。」

教師Chris Randall:「我感到,阿拉巴馬人需要了解中國文化,這很重要。了解中國美麗的文化和豐富的歷史。」

神韻觀眾Judy Chesser:「服裝也體現了歷史,神韻的服裝非常美,充分展現出文化特點。要不是看神韻,我們可能永遠也不會了解中國,除非去中國去找去看那裏的故事。所以我們非常感謝神韻。」

在中國現在也很難看到。

神韻觀眾Judy Chesser:「是,我知道。我們多麼幸運啊。要感謝神韻為中國保留了這樣的文化。總有一天會邀請神韻去中國的,把這一切帶回去。」

觀眾感謝神韻來到阿拉巴馬,5月5號和7號,神韻藝術團在阿拉巴馬州的亨茨維爾和莫比爾演出。

新唐人記者蘭青、雷越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報導

朱習會走過場 九二共識逼民進黨表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此行不斷提到希望陸方能求同尊異,及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開拓台灣國際參與空間,不過這些話語,在中國媒體上,乃至香港媒體,幾乎都無法見報,只有大篇幅報導習近平談話,及朱立倫九二共識說法,也讓外界質疑,難道國共見面大費周章,只是為了施壓民進黨,接受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還特別提到,過去提到的是求同存異而已,那我們現在是求同尊異,更進一步的尊重不同的意見。」

會後記者會上,朱立倫自認求同尊異說,能深化九二共識,台灣資深媒體人分析,朱立倫句句不離九二共識,及習近平呼籲「要兩岸所有政黨」思考,雙雙把球丟給民進黨。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就是逼他要承認九二共識,等等這些作法,其實是要逼民進黨在實質併吞這個範圍裡面去讓步,等於是讓你承認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認為民進黨應延續318後的最大公約數,就是抗共反併吞,民主鬥陣副總召吳崢,也「請朱主席終止國共論壇」,在兩岸已有官方對口情況下,質問國民黨作為參與台灣民主政治的第一大黨,是否要和反民主、主張兩岸統一的共產黨如此親密?甚至質疑國共論壇,可能導致黨國不分及外國干預本國內政問題。林飛帆則認為,一國兩區的憲法架構,才是問題所在。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現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用一國兩區的方式,去框限住了兩岸的關係。所以導致了非常多的問題,現在是具有爭議性的,我們跟中國之間很多的互動,其實是非常不正常的一個互動。」

對於朱習會訊息,中國媒體發佈訊息慢半拍,中午僅以快訊發佈圖說,下午才詳述習近平談話內容,港媒也普遍把焦點放在習近平談話,至於台灣媒體聚焦「亞投行」及「一中各表」相關,通通都不見蹤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港泛民主派車隊遊行籲拒假普選

面對港府的民意戰,香港泛民主派發起車隊遊行,向市民宣傳不要假普選,向市民解釋今次政改方案沒有真正的選擇權,得到不少市民的支持。

口號: 向假普選說不、我要真普選!

泛民議員梁家傑、劉慧卿及李卓人等人聯同數十名成員組成車隊,早上在九龍大角咀起步,先後到旺角、深水埗街站及荃灣派傳單,呼籲市民認清假普選,拒絕袋住先。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1200人由中共控制,所以他們提名是有篩選沒有真正的選擇,所以爛橙和臭雞蛋大家選不下手,有真正的選擇是包括有真正的權利。」

在旺角港鐵站外,許多市民主動索取單張,表明支持泛民不要袋住先。

香港市民:「應該尊重基本人權,全部人有權普選,不應有篩選,應該全民普選!」

除了到各社區宣傳不要假普選,泛民還會以創意的方式,如單車遊行等方式宣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改造大豪宅 訪帕薩迪那設計展示屋

自1965年開始,今年邁入第51年的帕薩迪那設計展示屋(Pasadena Showcase House),每年都會選定一個豪宅進行改造,改造方案集結了多位設計師的創意,並帶給民眾更多的居家設計靈感。

想讓你的家更美輪美奐,一睹設計師的巧思嗎?今天就跟我來帕薩迪納豪華樣品屋。

今年被選定的展示屋是1910年建造,有106年歷史的白色英式豪宅,由設計師費爾南.帕門蒂爾(Fernand Parmentier)建造,巧的是,除了今年之外,此屋1993年也曾被選為帕薩迪那設計展示屋。

帕薩迪那設計展示屋董事會主席Lynn Mehl:「我們有24位設計師,17位室內設計師,7位景觀設計師,他們帶入多年創意和專業,讓這裡變成一個壯觀的家。」

9400平方英呎大的主屋,打造成23個房間,客廳、餐廳從裝飾品、擺盤、窗簾到天花板無不講究。白色豪華多功能廚房,冰箱巧妙鑲嵌其中,一體成型,整齊俐落。不論有個性的男孩房或充滿夢幻小公主的女孩房,顯示了屋主對小孩的寵愛。而溫馨的主臥房,與莫內風格浴室,展現了溫暖。

不起眼的馬車房,搖身一變非常時尚,2600平方英呎大,被設計師打造成8間房間,亞裔設計師Jason 將馬的裝飾元素保留下來。

室內設計師Jason Lai:「 這是個馬車房,所以以前有很多馬在這。我對這個房間的設計是西部風格加上現代的巧思。這是我的設計風格,就是讓房子有個性,但是要在房間里加上現代元素。」

同樣是馬車房,設計師Kaleena打造簡約溫馨風格,更保留拆掉的舊木材再利用變為餐桌和畫框。

室內設計師Kaleena Khademi:「在那的架子來自北加州一個百年老的穀倉。我們用真正有歷史的質材元素。即使他們原來不屬於這裡,也是有歷史的,他們給這個空間增添個性。」

每位設計師以自己的理念,為不同的房屋設計不同的主題與風格。展示的門票收益將捐給洛杉磯多個交響樂團與音樂相關慈善機構,協助洛杉磯孩童培養音樂藝術。

帕薩迪那設計展示屋(Pasadena Showcase House)從4/19日展出到5/17日。

網址:

www.pasadenashowcase.org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大都會博物館春季特展 聚焦中國意象

今天,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舉辦了一場名為「中國:鏡花水月」的春季特展,讓這裡充滿了東方情調。展覽將於本月7號正式對公眾開放,先隨記者去看一看。

這次展覽是大都會與《Vogue》(時尚)雜誌的主編Anna Wintour時裝中心聯合舉辦,旨在呈現近幾個世紀以來中國元素所催生的藝術作品,以及飽含東方風格的藝術創作。

作品包含高級時裝、中國服飾、書畫、瓷器以及電影創作在內的諸多藝術形式,藉以呈現中國意象的迷人迴響。

採訪時裝設計師Jean:「我最喜歡那個後院,那裡面有水有月光照下來,它所展現的意象,我無法用語言形容它。」

據大都會官方表示,自16世紀以來,西方人對於東方充滿了好奇,東方既神秘又難以捉摸的文化和意象令很多藝術家心往神迷,時裝設計師也由此萌發無限靈感。

此次展覽是大都會服裝藝術部自2006年「情迷英倫」展之後,再度舉辦類似展覽。「鏡花水月」展將呈現130多件高級定製成衣。

當晚的開幕慶典上也是眾星雲集,除了Vogue的主編Anna Wintour,著名中國超模杜鵑,劉雯,以及香港導演王家衛等都吃出席了活動。

展覽會從5月7日一直持續到8月16日。

海外弘揚傳統 京崑會週六登場

喜歡京劇和昆劇的票友,可以大飽眼福了。由亞太文化藝術中心主辦的「京崑會」,這個週六晚7點半,將在亨特學院劇場登場,來了解一下。

成長在藝術家庭的囉囌菲女士,曾在林肯中心登臺演出京劇《坐宮》,獲得一致好評。自從她開始學習崑曲以來,將京劇和崑曲同時搬上舞臺,就成為她的夢想。

戲曲表演藝術家囉囌菲:「你進入了它這個殿堂就會發現,它包含文學、藝術、舞美等各方面,我覺得可以提升你的精神層面。」

本次「京崑會」邀請到戲劇梅花獎和梅蘭芳金獎得主馬少良先生出演,出生於梨園世家的馬少良先生,十歲跟著父親學戲,獲知名戲劇獎無數,此次獲邀請演出,他希望在海外的舞臺上,繼續傳播中華傳統文化。

戲曲表演藝術家馬少良:「都是為了弘揚我們中華民族文化,也希望把我們國粹美好的藝術,帶到國外,走上國際。」

翁佳慧、李名、戴諾等表演藝術家也將登臺獻藝。(地址:紐約亨特學院劇場,695 Park Ave, New York;購票電話:646-235-7927,917-334-2696。)票款結餘,將捐贈給布朗士囉囌茜老人中心。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至北京時間2015年5月5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202,182,233人。昨日三退人數:108,953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