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戶為目標 廣東反恐演練引炮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廣東江門市日前舉行大型所謂「反恐處突」演練,把阻撓拆遷的維權村民作為演練的對像,引發輿論強烈抨擊。當地律師王全平指出,警方把拆遷戶當成恐怖份子來預防的思維是不對的。

廣東《南方都市報》4月30號報導,江門蓬江警方組織大型反恐襲、處理突發事件的演練,650名特警、巡警、交警等警力參與。演練模擬了村民包圍某建築工地,阻撓拆遷,與現場人員發生衝突,被警方快速分割、驅散和包圍抓捕。

廣東江門律師王全平:「他有這個預防,那不奇怪,他把那個被拆遷戶當成恐怖份子來預防當然是不對啦,他們這個思維肯定是錯位的啦,村民也不是無理取鬧嘛,都應該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嘛,警方這樣搞當然不對啦。」

福建網民鄭先生表示,中國各地低價徵地和暴力強拆的情況很普遍,常引發村民抗爭,強拆導致命案也時有所聞,但維權的村民都遭到當局鎮壓。

福建網民鄭先生:「他們已經拿到開發商的錢了,收到好處了,利用國家的機器、警察、城管來欺壓老百姓,不行就打你、抓你啊,真的大陸人民都在水深火熱之中,當官說了算,公檢法造假,老百姓根本就沒有一點人權。」

江門當局把拆遷戶當成恐怖份子的消息在網上引發強烈抨擊,有網民表示,對付維護自身利益的村民如恐怖份子,穩定大於一切,看誰還敢高聲說話?還有網民說:你不強拆何來鬧事,你不低價徵地何來鬧事?你把你一手製造出來的強拆行為完全歸咎於被拆遷戶,還搞甚麼反恐演練,真是強大的征服。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