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之子入外逃百人名單 加拿大申請難民被拒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近日公布了百人外逃名單,其中河北省省委原書記程維高之子程慕陽在列。據悉,程慕陽現在是加拿大的大地產商、慕陽國際企業有限公司主席及首席執行官,多次申請加拿大國籍和難民身份均被拒。

據大陸媒體報導,程慕陽的父親程維高在2003年因嚴重違紀被中共開除黨籍,並於2010年去世。而現年45歲的程慕陽則涉嫌貪污,早在2000年就逃往加拿大。

中紀委在調查程維高的罪行時,報告中提到程慕陽的名字,指程維高在擔任河北省主要領導期間,插手行政事務,為他人和其子程慕陽謀利。

儘管逃亡加拿大多年,但程慕陽並未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2001年和2004年,程慕陽曾兩次提出申請加國國籍,均沒有被處理,多年來他與加拿大移民部陷入訴訟之中。

據悉,公民身份被拒之後,程慕陽便開始申請難民身份。不過,去年年底,加拿大法庭文件顯示,程慕陽的難民申請也被拒絕了。

程慕陽在加拿大使用的名字是Mo Yeung Ching,即「Cheng Muyang」的廣東話拼音。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則稱,加拿大著名的大地產商、慕陽國際企業有限公司主席及首席執行官「Michael Ching(邁克爾•程),被懷疑就是程慕陽。

在此之前,加拿大已經有媒體提出了這種懷疑。《溫哥華信使報》報道也稱,Michael Ching的全名是Michael Mo YeungChing。

去年8月27日,國際刑警發出針對程慕陽的紅色通緝令。通緝令顯示,程慕陽1969年出生於江蘇常州,身高1.77米,黑髮黑眼,右邊眉毛旁邊有一處痣。

報導還稱,被程維高誣害而坐牢15個月的一名正科級幹部郭光允,一眼就認出了通緝令照片上的就是程慕陽。郭光允還說:「我當時曾經建議中紀委要監視程的兒子的行蹤,因為他做了很多非法的事,可惜他的父親事前聽到風聲,得以安排兒子逃脫。」

自前日起,慕陽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的網站就開始處於維護狀態,不再顯示任何信息。

另外,《溫哥華信使報》稱,程和其妻子擁有溫哥華附近一處房子,價值338.7萬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