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羅干被燒烤 指向「保護傘」江澤民

Facebook

繼4月25日大陸澎湃新聞網刊登了一篇與羅干有關的新聞,談及其剛剛出版的新書中關於「害群之馬」的言論後,26日,澎湃網再度刊文,提到了羅干2006年2月在全國「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講話中稱,「打黑除惡」之所以難,就是因為有「『保護傘』,有來自政權和政法機關內部的干擾和阻力。」如何解決這些「保護傘」,羅干稱「無論涉及甚麼人、涉及甚麼部門、涉及哪一級領導,都必須深挖徹查,依法從重從嚴處理」。

羅幹出書的新聞幾日前早已被報導過,而在4月25日這一天,媒體將舊聞重新編排再度登出,內中並不簡單。這是因為1999年的4月25日,北京發生了震驚世界的「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法輪功學員萬人大上訪,而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的羅干,正是策劃與之有關的天津事件和炮製所謂法輪功「圍攻」中南海的幕後推手。其後,羅干更成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幫凶,犯下了滔天罪行。將「四二五」與羅干的內在關聯曲筆點出,或許是習陣營在為未來的行動埋下伏筆。

作為業已離任的中共高官,雖然出版書籍值得媒體關注,但從以往李長春、李瑞環等人出書後的報導規格看,基本沒有單獨、翔實地將其某方面的言論一再刊登的,而是基本採取綜述的方式。關於羅幹出書的第一篇報導符合這個慣例,而連續將羅干的特定言論詳細刊登明顯蹊蹺,且意味深長。

有人推測此舉是羅干在習陣營針對江派連連出手的大背景下,意欲與江派切割,向習表忠心,但如果是此用意,完全可以截取羅干另外的文章,而非現在這兩篇頗有諷刺意味的,尤其是在眾人都知曉羅干是周永康的前任和上級。是以,在特定的時間刊登羅干特定的文章,燒烤其的意味很明顯。

如果說25日的新聞是在點出羅干與「四二五」的關聯,以及通過羅干的「害群之馬」之語暗示其本人與周永康一樣,也是公安系統的害群之馬,那麼26日則是通過羅干論及「保護傘」,除了暗示周永康充當四川「黑老大」劉漢的保護傘外,也是在諷刺羅干亦充當了這個角色,並將目標指向羅干的保護傘江澤民,並暗示無論甚麼人都要徹查。

事實上,羅干在政法系統這麼多年,和周永康一樣,一直縱容家人大肆攫取金錢,甚至保護地方黑惡勢力,而他們還都是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凌駕於公檢法之上的且有著黑社會組織性質的「610」的頭目。此外,羅干和周永康都是憑藉著討好江澤民而陞遷的,他們曾經的保護傘就是江。

在周永康被抓並即將被審判,習陣營連連向江澤民發起外圍「攻勢」之際,作為與周、江二人緊密相關的羅干,也絕不會置身事外,剛剛曝出的這兩條新聞和早前披露的其家族貪腐黑幕,就是前奏。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