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春城案開審 承認受周永康指使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一波猛烈的「打虎」之後,大陸再掀「審虎」高潮,繼前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後,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另一名親信、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4月23號在湖北咸寧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外界認為,周永康親信的陸續受審,已經坐實他在四川、石油及政法系統的罪狀,也預示著周案公審即將拉開大幕。

據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引述檢方起訴書指控稱,李春城在1999年到2012年擔任四川省成都市市長、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等職務期間,為他人在土地開發、工程承攬等事項上謀取利益,通過其妻子(原成都紅十字會黨組書記曲松枝)等人非法收受巨額賄賂近4000萬元。

起訴書還指,李春城在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授意下,為他人謀取不當利益提供幫助,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因此應當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值得一提的是,檢方在庭審過程中提到,李春城「如實供述受賄的犯罪事實、主動交代濫用職權部分事實,認罪態度較好、受賄犯罪贓款贓物大部分已追繳」,因此「有立功情節,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李春城則表示,對起訴書的所有指控沒有任何異議。有觀點分析,當局所指的「立功情節」,應該與李春城背後的靠山周永康的罪狀有直接關係。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那李春城大家都知道他背後主要的後臺是周永康,這裡所說的『立功情節』顯然不是說對他下邊官員的腐敗問題,比方說對他行賄或其他的問題。這個『立功情節』本身就是逼他要作證,或者他供述出來的一些案情,對中紀委進一步抓捕他背後更大的『老虎』有更大的幫助,所以他才有價值。」

據報導,周永康在調往中共中央之前,曾長期在石油系統和四川任職,期間培植了大量親信,在官場上建立起了自己的派別體系。其中,李春城深受周永康的庇護和提拔,是周永康和兒子周濱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之一。李春城也因此被外界稱作是周家的「大管家」和「錢袋子」。

中共十八大後,李春城成為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高官,揭開了四川官場與商人貪腐調查的序幕,這在當時也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當局清理江派周永康勢力的風向標。

評論人士指出,當局在李春城案一審中,提出了「可從輕或減輕處罰」,顯然也是在對周永康身邊的其他大小「老虎」進行暗示。

邢天行:「周永康這個案子呢,所有涉及到周永康這個勢力的就土崩瓦解了,後期呢又抓捕了更多的人,這些人呢,他們有一部分人在心裡上還是在想著,要依靠靠山去打撈他們,但事實上隨著『反腐』的深入,大家已經看到了你繼續頑抗到底,罪行你自己來承擔,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所以李春城在量刑上,顯然是給其他腐敗官員看的。」

但總部設在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指出,同薄熙來案一樣,李春城的實際罪行再次被中共當局掩蓋。《追查國際》調查稱,李春城在四川任職期間,一直極力配合江澤民、周永康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追查國際》的調查錄音,也證實了李春城深深涉入周永康將器官移植供體——法輪功學員秘密關押在四川的罪行。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成都市是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李春城是負有直接責任的。另外一個就是08年,發生汶川大地震之後,我們曾有調查員以他的名義給周永康打電話,關於被做器官移植供體的法輪功學員在戰備倉庫關押的情況跟周永康談的時候,周永康沒有否認,只是說要求用安全的方式跟他談。」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打虎」行動到今天,很多反腐中落馬的「老虎」同樣在《追查國際》榜上有名,不同的是,《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中,揭露了更多當局沒有公開的罪行,一旦這些罪行被證實和追究,涉及官員都難逃一死。

採訪編輯/張天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