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23日完整版(1)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環球直擊】4月23日完整版(1)

提要

區伯亮證據 長沙警方構陷嫖娼

「天網」追逃百人名單 捉虎或捕蠅?

智利火山噴發 濃厚火山灰直沖高空

達人秀創意撲克魔術 驚呆眾評委

區伯亮證據 長沙警方構陷嫖娼

以監督公車私用聞名,人稱區(發音:鷗)伯的廣州維權人士區少坤,上月底被長沙警方以涉嫌嫖娼的罪名拘留五天。22號區伯表示,找到證據,確定是長沙公安人員設局構陷他入罪,當天提交證據到有關部門。

據了解,三月底,區伯到湖南旅遊,在長沙「被嫖娼」,是在酒店受到一名「陳老闆」的熱情款待,還叫女孩子做陪,遭到長沙警方取締,並逼迫他認罪。但之後網友發現,「陳老闆」陳佳羅是多家公司總經理,照片跟長沙市公安局國保支隊四大隊的隊長陳檢羅是同一人。

區伯告訴新唐人,他21號晚已經找到充分證據,證明設套的「陳老闆」是國保人員,22號一早就提交證據到廣州市公安局海珠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警方已立案。

廣州區伯:「我已經找到百分之二百的證據,陳老闆的身份已經確定他是公安人員,經過半年時間的安排,精心的計劃,已經確定是公權力在構陷區伯,現在省公安廳、市公安局都很緊張。」

區伯表示,他已改聘李海霞和朱永平擔任他的律師,但他希望不用打這個官司,只希望警方能還他公道。

區伯:「我區伯站出來這麼久,就是推行一個法治社會,我希望公安要給區伯一個說法,還社會一個公平,如果做不到,區伯會在最近提起行政訴訟,把公安告上法庭。」

62歲的區伯被稱為「中國監督公車私用第一人」,從2005年開始監督公車私用。3月底,他到湖南監督兩輛公車私用,並拍照上網,其中一部是廣州公安局的車,之後長沙警方以嫖娼名義將他抓捕,行政拘留五天,並在全國高調曝光。引發民間質疑區伯是被構陷。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法警當庭猥褻當事人律師譴責遭毆

4月22號,遼寧瀋陽市瀋河區法院第四次對法輪功學員於溟、李東旭、高敬群案開庭。李東旭抗議法官違法,但遭到法警當庭毆打和猥褻,兩名律師提出抗議,也被暴力毆打驅逐,另外三名律師退庭抗議。

22號早上9點,代理案件的王宇、王全章、蘭志學、董前勇、李仲偉五名辯護律師到瀋河區法院出庭。王宇律師說,從一開庭,合議庭成員在程序上就嚴重違法,不僅剝奪當事人的訴權、辯護權,並在存在嚴重刑訊逼供的情況下,拒絕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

王宇律師:「當事人本人對這種違法庭審非常不滿意,一直抗爭,要求他這個庭審程序合法,然後法官就不聽強行推進,然後指使法警,對當事人毆打,而且男法警對女當事人有猥褻行為。」

據了解,法庭上五、六個男法警狠命摁住李東旭,還不時變換姿勢用力壓她,李東旭疼得大聲喊叫。董前勇律師站起來質問法警,還有沒有一點人道?

王宇:「然後法官不但不聽,而且還當庭就指使法警,把董律師拽著脖子給拽出去,而且還踢董律師。之後我也對法官這個違法行為提出一些意見,然後,法警在後邊就推搡我,把我給拖出法庭了。」

法警的暴行引起辯護律師們的強烈抗議,王全章、蘭志學、李仲偉三名律師憤怒退庭,與被暴力拖出法庭的兩名律師前去瀋陽市檢察院控告。檢察院叫他們找「610」解決。主要負責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掛牌國務院下屬,但是朱鎔基、溫家寶、李克強三任國務院總理,都從來沒有在中央「610辦公室」的正副專職負責人的任免令上簽字。律師們認為,610是個非法機構,隨後,他們又到瀋陽市級法院控告,法院信訪部門接待了他們。

李仲偉律師:「他給我們講,上午審理的瀋河法院,說它們受理的,將由瀋河法院處理,將由瀋河法院重新調查,本身違法的法院就是瀋河法院,他讓瀋河法院來調查,肯定沒甚麼公正性可言,我們先離開,回頭我們再控告。」

根據「明慧網」報導,2013年9月,習近平到瀋陽市觀看十二屆全運會,並去社區視察,遼寧省和瀋陽市政法系統懼怕當地法輪功學員向習近平喊冤,揭露當地對法輪功的迫害,於8月30日,抓捕了包括於溟、李東旭、高敬群在內的十多位瀋陽法輪功學員。之後對他們實施關押,和酷刑迫害。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天網」追逃百人名單 捉虎或捕蠅?

國際刑警組織在中國的常設機構,近日,發佈紅色通緝令,在全球追捕100名外逃的中共貪腐嫌犯。這份通緝令是配合中共發起的海外追逃追贓行動,不過,是否如當局所宣稱那樣,各界眾說紛紜。

這份名單,包括從1996年至2014年間,外逃的100名中共貪腐嫌犯。涉嫌貪污和受賄者,佔6成以上,另有多人涉嫌合同詐騙、虛開發票等職務犯罪。其中40人可能藏身於美國,另有26人可能逃往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泰國也是熱門外逃地點。

其實截至去年底,中共公安部已藉助國際刑警組織,對475名中國大陸人發出紅色通緝令,部分人員與這次重合。不過當時,中共官方沒有這樣高調匯總公布他們的個人信息。

文昭:「這份百人名單主要作用是掀起一個聲勢,我們確實也要看其後續的力度。就像國內反腐不可能把貪腐官員一網打盡一樣,國際上追逃追贓也是有選擇性的,對一些與國內大案有牽連的外逃人員採取甚麼樣的行動、以及披露甚麼不披露甚麼信息,能反映出國內政治鬥爭的狀況。」

這次的百人名單,包括原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涉案2.5億元人民幣;原中儲糧河南分庫的官員喬建軍,捲款3億元;以及江澤民的心腹程維高之子,程慕陽,涉案金額不明。

但並不包括潛逃澳大利亞12年的,原雲南省委書記高嚴。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以及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商業心腹郭文貴,據信目前藏身於美國,也不在名單中。

文昭:「我覺得王岐山從一開始,就是把主要目標圈定在少數重要人物身上,這份百人名單,包括了大量無足輕重的小貪官,我想主要是用這一批案子和西方國家政府磨合出一種合作的模式,為把真正的重要人物引渡回國創造條件。」

國際刑警組織最高級別的紅色通緝令,有效期5年,逮捕率平均70%,又被稱為「臨時拘捕證」。該組織全球190個成員國,可以對本次名單上的一百人,採取臨時拘捕;再參照本國法律,啟動國際引渡。

目前,美國和加拿大,並未與中國簽署雙邊引渡條約,但美國已經表示,可以通過「移民訴訟」等方式,將目標遣返。

據美國智庫機構「全球金融誠信」2013年報告,從2002年至2011年,中國外逃貪官約2萬人,黑錢外流超過一萬億美元。其中多數並未歸案。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中共釋2千億美金 美媒:難度債務危機

中國2015年第一季度GDP增幅為7%,為6年來的新低。3月份數據顯示出口大幅下滑,投資、工業生產持續放緩,發電量、鐵路貨運量、PMI等指數均顯疲弱,中共急出對策,但是否能挽救急速下滑的中國經濟,仍不樂觀。

中共央行19日宣佈,從4月20日開始將銀行準備金率下調1%,從19.5%降到18.5%,並釋出約2,000億美元借貸金給各家銀行,此舉被認為是為中國市場投入更多資金的刺激政策。紐約時報報導,這個跡象表明中國經濟放緩的速度將超過北京當局的預測。

中共央行降息,使匯率走低,但經濟沒有改善,上週公布的數據依然疲弱,工資停滯、物價上漲,經濟金融形勢緊張,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狀況可能嚴重削弱亞洲的經濟前景,甚至拖纍全球經濟增速下滑。

羅德斯全球顧問公司執行長羅德斯(Bill Rhodes):「我想就我們整體已知的經濟,在真正所得上我們已經看到一個泡沫,開始爆炸或者已正在爆炸。」

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數據,2007年以來,中國佔全球新增債務的約三分之一。在中國,大型國有企業、地方政府和房地產開發商是舉債來源,有一半的債務是房地產產業,且其中三分之一的債務和中國影子銀行存在密切關聯。

中國影子銀行機構發行的信託產品多數是高風險的,金融分析家說它可能導致類似於美國經濟在2008年經歷的金融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港政改方案出爐 泛民:迫港人淪投票工具

爭議了一年半,港府今天正式提出2017年選舉行政長官的政改方案,包括提名、入閘、出閘及投票制度。民主派政黨不滿方案仍然在人大831框架下,抗議離場,表明會否決到底。

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早上11點到立法會公布政改方案。大部分泛民議員穿上印有交叉標誌的黑色衣服,進入會議廳。在林鄭月娥宣讀聲明之後,代表泛民主派飯盒會的公民黨梁家傑首先發言,重申會否決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議員:「主席,政府漠視民意推出假普選方案,有意欺騙香港人袋住先,泛民主派對特區政府予以最強烈譴責,方案容許小圈子操控提名程序,藉此操控選舉結果,使香港人淪為投票工具,香港人會捍衛尊嚴向假普選說不,泛民會否決政改,既然政府一意孤行,我們會離場抗議,由今日起展開反『袋住先』宣傳運動,呼籲香港人毋忘初衷,繼續爭取真普選。」

港府提出的方案:入閘門坎,由目前的150人降至120人提名,最少5人、最多10人可以成為參選人;提名階段,採不記名方式,每名提委最少提名兩人,最多可提名所有參選人。獲得過半提委提名的兩至三人才能出閘成為特首候選人;投票階段,採一人一票,一輪投票,得票最多的候選人勝出,得票不必過半數,白票當無效選票計算。當選人交由中央任命。

然而方案不得共識,泛民議員離場抗議,只剩下湯家驊及梁國雄議員在場內,梁國雄建議中共當局,當政改不通過時,允許特首解散立法會重新選舉,將不得民心的議員趕出立會,重啟政改,他之後也抗議離場。

另外,立法會場外,泛民政黨及民團到場抗議,要求議員否決方案。另一方面親共團體也動員大批市民到場外抗衡進行挑釁,雙方發生多次衝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智利火山噴發 濃厚火山灰直沖高空

當地時間4月22號下午6點左右,智利南部卡爾布科火山,在休眠了近半世紀後突然噴發,智利當局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火山爆發瞬間的驚心動魄畫面,被附近城鎮蒙特港機場攝像機錄製了下來。

爆發的火山灰從白雪皚皚的山頂噴出,猶如蘑菇雲狀,直衝天空,濃烈和黑暗的煙灰,擴散到周邊城鎮,籠罩著大地。

智利國家緊急事務局發佈紅色警戒。航空公司取消了航班,當地學校停課。

智利當局要求火山周邊20公里的居民撤離,並派遣軍隊,嚴密監控災區及附近城鎮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家族旅館老闆:愛和慈悲可改變很多東西

Wächter夫婦在薩爾茨堡經營著自己擁有350年歷史的家族旅館。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4月21日在奧地利薩爾茨堡的第二場演出後,讚嘆神韻將那些美好和真實的事物以一種令人神往的方式表現出來了,讓人感動。

家族旅館老闆Resa Wächter:「我非常喜歡(神韻),她色彩亮麗,精美絕倫。可惜我沒帶孩子們來,明年一定會帶他們一起來。(神韻)所展現的宗教和神的境界的深度和廣度讓人讚歎。先前我還以爲是顏色鮮豔的迪斯尼秀,但沒想到她所體現的和平與真實的信息意義深遠,令人感動。」

家族旅館老闆Johannes Wächter:「很有意思,這個藝術演出(神韻)展現了對神的信仰,是大大方方的通過美麗的服裝、優雅的舞蹈、歷史故事和神話的方式來展現的。(神韻)將那些美的、真實的、好的東西以一種令人神往的方式表現出來了。」

家族旅館老闆Resa Wächter:「作爲一個母親我對孩子們要求非常嚴苛,但這個演出讓我親身體會到愛和慈悲可以改變很多東西。今後我會以這種方式去教育孩子。」

新唐人記者Florian、朱娣奧地利薩爾茨堡報導

子被遣返 父冤判8年監禁

年近六旬的成都居民李曉波因修煉法輪功4月21日在成都龍泉驛法院被非法判刑8年,他的身在加拿大的兒子李喆表示會和律師一起上訴。

李曉波兒子李喆:「昨天父親被判刑,被判了八年,整個開庭是從4月21日上午十點到下午七點半,律師說公檢法當時是出動了兩百人參加旁聽,整個過程抗爭非常激烈,中間有五次休庭,不講程序。」

李曉波因修煉法輪功曾被非法判刑八年,關押在四川德陽監獄,遭受種種摧殘,2012年才出獄。李喆認為這次庭審只是走形式。

李曉波兒子李喆:「從審判結束,但宣判結果,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律師對我說,其實這個結果是早就定了的。」

李喆表示當局一直不讓他與父親通話。

李曉波兒子李喆:「不管打到看守所,檢察院,法院,他們都不讓我和父親通話。」

2014年4月12日,回國探親的李喆和父親到龍泉驛區金堂縣給村民送法輪功真相傳單,遭非法綁架,父親在看守所被關押一年,期間被迫害的左眼完全失明。李喆則被遣返回加拿大。李喆表示,中國公民應該有信仰和言論自由,對父親的案子會提起上訴。

新唐人記者劉芳多倫多報導

科大設計成果展 設計人才看俏

文創產業正夯,設計人才需求大增,台灣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設計系畢業展,就有三分之一的設計作品與業界結合進行成果發表,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打開書本,裡面就有玄機,25種古早攤位一次展現,除了有地圖,還呈現立體攤位,學生設計作品讓讀者一目瞭然。

設計學生呂孟倫:「讓讀者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有一種娛樂的效果。」

運用天然苦茶油做成的手工香皂,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可以吃的苦茶魚肝油。

設計學生蔡鈁羽:「將魚肝油的概念,結合在苦茶油身上,然後以健康的觀念,將每一份的定量設為一日兩粒。」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資料顯示,2013年設計服務產業約需1,080~1,320位人才需求數、2014年為940~1,140位、2015年為860~1,040位。而在職類需求以設計師為大宗,佔了45.87%,其次為專案企劃(17.36%)、業務(14.88%)、整合研究(14.46%)、及程式開發人員(7.44%)。

商業設計系系主任許世芳:「(設計師)入門的門檻大概差不多兩萬三,兩萬四左右,那最近這幾年大概都提高到兩萬七、兩萬八,甚至如果說進去,你的能力好的話,都有可能說變成創意總監,或是說更高的一個職位。」

3個系所展出16個設計主題,校方表示希望學生能學以致用,將四年的設計所學發揮在未來的職場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法拉盛地球日活動 宣導節約用水

地球日,紐約法拉盛的植物園也舉行了紀念慶祝活動,一起去看一看。

法拉盛植物園原本計劃舉行「遊覽植物園」來紀念世界地球日,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

皇后區植物園小訪客Gabriel:「看!外面下雨啦!」

於是,活動主題改成了「珍惜水資源」。

皇后區植物園學術部導覽員Robin Kraut:「我們植物園盡量儲存水,保持水的清潔,我們也鼓勵大家都這樣做,節約用水,不要浪費水。」

在美國西部的加州,乾旱現象持續多年,州長甚至破天荒地下達了限水令。讓下一代關注地球健康、節約用水顯得很重要。

皇后區植物園訪客Sarah:「雖然我的孩子還很小,但是我覺得早期教育是好的。告訴他,地球是需要被照顧的,他們是新生代,需要知道這些。」

皇后區植物園訪客Jessica:「想在地球日時盡力做點甚麼,讓地球變得更美好。」

隨著春天的到來,植物園會舉行很多遊園活動,這個週日(4月26日),就有愛護地球為主題的「喬木節」。

皇后區植物園公共項目經理Regina Forlenza:「鮮花將開放一整年,歡迎大家來參觀皇后區植物園,和社區分享在這裡的所學所得。」

「喬木節」從本週日(4月26日)早上11點開始到晚上6點結束,為接下來的春夏賞花活動揭開序幕。

皇后區植物園地址:43-50Main St.Flushing, New York NY11355。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90秒快速入關 舊金山機場設自檢機

如果你下次從舊金山國際機場入海關,可以試試看號稱快速的自檢機。到底有多快呢?隨記者來看一看。

舊金山國際機場的入關大廳新增了40臺入境自檢機,供美國、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其他免簽國的訪客使用。只需掃瞄護照,拍照和回答屏幕問題,就可以拿到入境許可。

哇,真的是太方便了!通過這臺自動入關機呢,我就可以很快的拿到這個入境許可便條。這樣大大縮短了入境時間,從原來的40分鐘-45分鐘,變為現在的1分半。

入境自檢機提供13種語言,其中包括中文。

舊金山國際機場發言人Doug Yakel:「語言有很多種,包括簡體中文和正體中文。為旅客提供選擇,使用甚麼語言。我們知道有的旅客使用正體中文,有的使用簡體。我們為旅客們提供了這兩種語言。」

2014年,在舊金山國際機場,有超過440萬的乘客過入關安檢系統。增設自檢機,可以減少乘客排隊、入關面試的時間,從而加快入關速度。

新唐人記者張揚、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王室二寶要出生 如何取名再成熱門

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第二個王室寶寶即將在未來幾天出世,同哥哥喬治王子出世前一樣,即將出世的寶寶會叫甚麼名字,又成了英國人的熱門話題。

這幾天,很多英國人都在積極下注,賭一賭第二個王室寶寶會叫甚麼名字。

Paddy Power網站莊家:「過去幾週最熱門的名字是愛麗絲,是目前最受支持的女孩名。伊麗莎白,夏洛特,維多利亞也是過去兩三個月來最受歡迎的幾個女孩名字,沒有甚麼太大的意外。在男孩名字方面,詹姆斯、亞瑟、亨利、菲利普,在我看來都很有前景。」

同喬治王子一樣,第二個王室寶寶也將在倫敦的瑪麗醫院出生。

不過這一次,威廉和凱特真不希望看到媒體像兩年前那樣,沒日沒夜地堅守在醫院門口,於是英國當局已經下令,在凱特生產之前,不許媒體在醫院門外駐紮。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達人秀創意撲克魔術 驚呆眾評委

近年來的近景魔術大為流行,撲克魔術是這其中的一個主要的內容。日前,在英國達人秀上,有一位魔術師上演了一場絕對有創意的撲克魔術,令四位評委當場呆住了。來一起看看他到底有甚麼樣的創意。

31歲的Jamie Raven貌不驚人,但他接下來做的卻讓所有人驚呆了。

他拿出一副撲克,背面是他手工畫上去的小人圖案。

他先讓評委說出一個花色和數字,在其他三位評委選了梅花9之後,最後被主評委賽門換成了紅心7。

Jamie:「賽門,你是老闆。我給你一個機會,你可以維持原判,你也可以換掉他們選好的花色和數字。你怎麼說?」

賽門:「我選紅心7。」

當我們正在猜測撲克背後的手繪圖案是做甚麼用的時,精彩時刻到了,注意看。

Jamie:「我在每張牌的背後畫上了這個小人。你們還記得小時候看過的手翻卡通書嗎?當我反動書頁時,人物就會動起來。」

注意,你將看到真正的魔術!他摘下帽子,從帽子裡拿出了一張牌!先生們女士們,不是別的牌,就是這種張紅心7!

哇!全場轟動了!

評委賽門也當場傻掉了!

當然了,Jamie最後毫無爭議的拿到了4顆星,順利過關!

九評

三退總人數:200,943,733

昨日三退人數:107,26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