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學車14年交5次學費沒拿到駕照 最終放棄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王女士在湖北武昌中北路某駕校學車14年,交了5次學費,教練換了好多批,但還是沒拿到駕照。王女士意識自己真的不適合開車,決定放棄,校長得知後鬆了一口氣說:「你決定不學車太好了,我請你吃飯。」

楚天都市報22日報導,王女士今年40歲,在一家事業單位上班。2001年3月,她在這家駕校報了名,並很快通過科目一考試,但科目二怎麼也過不了,一是因為自己工作忙沒時間練車,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二是方向感特別差,只要遇到突發情況就丟掉方向盤捂著眼睛,急得教練直嘆氣。

很快,2年就這麼過去了,「有效期」一過,學車只好重新交錢。從2001年到現在,王女士已經交了5次學費,每次都只是考過了科目一。

「這14年來,我都是在這家駕校學車,教練換了好多批,校長也換了,慚愧的是,我這個『最老』學員依然還在。」王女士說,不管她怎麼努力,可倒樁就是練不好。

王女士的教練張師傅說,最開始他很有信心,從來沒有他教不好的學員,可後來也鬱悶地認了輸,「連爹爹婆婆都教過關了,怎麼她就是不開竅咧。」

王女士在微博上看到一個「奇葩女司機」的視頻集錦,突然意識自己真的不適合開車。

昨天一早,她果斷跟教練說,不想學了。校長一口就答應了,並馬上退回學費,「如果你這樣的技術考到了駕照,我會覺得對不起社會,你決定不學太好了,我請你吃飯。」

王女士和校長教練一起吃飯的時候,也感慨,「放棄是由於一時的挫敗感,但如果再堅持,那可能是一輩子的罪惡感了。我也不想當馬路殺手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