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0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江蘇豐縣法院將辯護律師關進羈押室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4月20號大陸律師陳建剛和李春富在江蘇豐縣法庭出庭辯護,因為被告人被強制戴著腳鐐進入法庭,陳建剛依照中共法律,要求法庭為被告人解除戒具,但是被審判長拒絕,在律師要求書記員將審判長的話語記錄在案時,審判長卻命令法警將陳建剛帶出法庭,法警將陳律師反剪雙手架出法庭,關進法院臨時羈押室。

番禺利得鞋廠工人維權大會被鎮壓

19號下午,廣東番禺利得鞋廠的106名工人和20名工人代表正在羅莊的富力城酒店開會,要求資方本月底補繳完社保、公積金,還有關廠安置費。下午4點左右,突然闖進近百名特警和輔警,開來近10臺警車,毆打、抓捕維權工人。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一位男工友因為拍照和抗議被6個警察圍住毆打,併強制抬下樓押進警車。

律師要求會見法官被阻

大陸律師藺其磊20號前往山東淄博市中院約見公民孫峰的承辦法官時,遭遇法警攔阻,法警要求對律師的背包進行安檢,而且態度非常惡劣,律師只好前往淄博市檢察院去控告。藺其磊律師的當事人孫峰,被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同一天,律師劉書慶在青島第三看守所看會見當事人後,一名女警搶走他的錄音筆揚長而去了。

湖南維權人士趙楓生二審維持原判

湖南省永州市的維權人士趙楓生17號已經在監獄收到維持原判的二審通知書,他的妻子全海燕19號接到趙楓生從監獄裡打來的電話,說他即將被送往監獄服刑。

據「維權網」報導,全海燕表示,法院在結果下來之前,沒有告知趙楓生的兩名代理律師。而兩名律師表示,趙楓生的二審存在嚴重違法行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