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女權人士獲釋 當局限制不停歇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在今年婦女節前夕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刑拘的5位中國女權人士,日前被取保候審,但她們獲釋後仍受到不同程度的監控,90後的女權人士趙思樂曾經發表文章聲援被捕的5位女權人士,遭到當局打擊報復,16號被限製出境。

婦女節前夕,北京、廣州、杭州至少10名女權活動人士遭警方拘押在海淀看守所。李麥子(李婷婷)、鄭楚然(大兔)、武嶸嶸、韋婷婷、王曼均被以「尋釁滋事」的罪名刑拘。她們本來計劃在婦女節期間組織反性騷擾抗議活動。

北京維權人士向莉表示,在中國所有的維權活動都遭到嚴格限制和打壓。

北京維權人士向莉:「5位女權人士被放之後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甚至比較嚴的可能是李婷婷,就是麥子,她們家門口每15分鐘就有警車巡邏,記者去採訪也不讓進門,她自己也被限製出門,探視她的人也很困難,手機訊號被屏蔽,然後另外幾位也是受到監視。」

4月16號晚上,曾多次撰文聲援5名女權人士的趙思樂,準備由廣州前往香港時被限製出境,並被告知,她成了「有案件未了結的犯罪嫌疑人」。

北京公益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在姊妹被關押的時候,她是寫了篇文章來呼籲釋放聲援、抗議,她這次不能出境的話,也有人猜測可能是當局的報復,另外她自己也是一個青年女權人士,以前也做了很多這方面的工作,就把她連同女權姊妹一起打壓。」

陸軍還透露,李婷婷因為向外媒透露她們在看守所遭到警方的酷刑,因此釋放後遭到嚴密的監控。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