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有人故意歪曲胡耀邦 何人對他「大不敬」?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4月15日是中共前領導人胡耀邦26周年忌日。同時,今年也是胡耀邦誕辰100周年。稍早,胡耀邦家人透露,中共中央今年將有紀念胡耀邦百年誕辰的「鄭重安排」。就在民間關注胡耀邦的輿論熱烈起來之際,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稱,有人以紀念胡耀邦的名義表達對現實的不滿。並稱「這是對耀邦最大的不敬」。分析認為,《環球時報》是在倒打一耙,把胡耀邦從中共最高領導人位置上拉下去的就是中共自己,真正對胡耀邦最大不敬的就是中共。

《環球時報》這篇社評的題目是《時間越久,對耀邦同志的評價越客觀》。文章說,「由於全社會都了解的原因,中共官方正式談及胡耀邦的時候不算多。」

文章還稱,在網路上,胡耀邦的功過經常成為熱議話題,「這當中不斷有人以紀念胡耀邦的名義,歪曲他當年的一些言行,以此表達對現實政策的不滿」,並指稱這樣是對胡耀邦「最大的不敬」。

《環球時報》社論刊發後,引發網民熱議。

有網友認為,《環球時報》的標題在誤導民眾:「這標題~壞球!」

一位網友問,「全社會都了解的原因是什麼原因?」

網友說,「是不是不能表達對現實的不滿?」

「難道只能表達對現實非常滿意?」

「難道只能唱讚歌?」

「不滿現實的我算一個,滿意就不用反腐,不用改革了。對不對啊?廁紙屎報。」

「誰也沒有說胡耀邦是完人,因為世界上最忌諱「真理」的存在。」

「把胡耀邦打倒的是共產黨,現在要紀念他的也是共產黨,到底誰對胡耀邦大不敬?」

有網友表示,「如何才能公正評價一個人,歷史自有分嘵。」

有評論認為,中共從來就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今天可以打倒誰,明天又可以將他捧起來。是因為中共在歷次出現執政危機時,就會拋出一些曾經被自己打倒的人出來,例如劉少奇、華國鋒,以及趙紫陽、胡耀邦,所謂的平反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一貫「偉光正」,中共永遠在最高點,犯錯的永遠是某人或某集團。

《新京報》4月16日報導說,中共中央黨校將把胡耀邦任職中央黨校時的講話和批語結集成書出版,紀念其百歲冥壽。

同一天上午,胡耀邦暨經濟思想座談會在北京舉行,包括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等官方機構專家出席。與會專家透露,中共中央已有紀念胡耀邦誕辰100週年的精神,各地也都在做準備,陝西、四川、湖南等地會有動作。更多具體紀念活動預計將在10月左右開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