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重申拒831框架政改方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香港政府在下週三公布政改方案前夕,政改諮詢專責小組組長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一連幾日約見部分民主派政黨議員,稱按北京的決定,即將出爐的政改方案必定符合人大831決定,泛民議員則重申一定否決方案。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及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在星期三最先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民主黨重申如果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存有不合理篩選一定會否決,又提醒北京不要對民主黨有幻想。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們整體的回應,跟司長說也請她告訴北京,不要幻想民主黨會支持8.31之下,有篩選不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這是幻想。」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會計界議員梁繼昌及工黨議員張國柱也在同日下午與林鄭會面,皆表明反對人大8.31框架下的任何方案。

工黨主席李卓人:「根本她是想傳達中央所謂的聖旨,就是不要幻想,如你跟我們說不要幻想,我們亦同樣要告訴他們,你們亦不用幻想,我們工黨一定否決。」

民協馮檢基議員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則在週四先後與林鄭會面,他們會後皆重申拒絕人大831決定的政改方案,要求與北京官員表達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