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特殊部門」竟配置兩「副國級」官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王正偉,被宣布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使得一個部門同時出現兩名「副國級」高官,此種現象前所未有,引起輿論關注。

4月15日,中共中央統戰部網站消息公佈,王正偉於4月2日獲中共中央批准兼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加上2014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春蘭被任命兼任統戰部部長,使得中共統戰部領導層首次出現雙副國級官員配置。

在王正偉的從政履歷,其曾任中共寧夏自治區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

大陸媒體的報導顯示,王正偉在擔任中共銀川市委書記和寧夏宣傳部部長期間,主持參與了對法輪功在輿論上的迫害,並曾發表若幹詆譭言論。而這與孫春蘭相類似。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早在任中共遼寧省委副書記、大連市委書記時,孫春蘭就積極追隨江迫害法輪功,是大連、遼寧對法輪功進行殘酷迫害的首惡人之一。她還將迫害延續到了福建、天津等。因此,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兩次發佈追查通告。

署名周曉輝的評論文章指出,令計劃、孫春蘭、王正偉先後任職的中共統戰部,在負責國內和國外的「統戰」工作的同時,還是一個龐大的特務機構。統戰部也是中共將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在海外推行的主要機構之一,其通過親共僑團、海外學生組織、商會、中共資助的媒體以及中華海外聯誼會,向海外輸出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令計劃就職統戰部後,多次操縱海外特務組織,給出訪的習近平製造難堪,影響習近平在國際社會的形象。令計劃於去年已經落馬。

如今王正偉和孫春蘭同在中共中央統戰部任職,這一「特殊部門」竟配置兩「副國級」官員,還屬前所未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