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三退破2億 「體制內」官員漸覺醒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雖然「退黨」二字一直在中國大陸被列為高度敏感詞,但這絲毫不影響每天超過10萬名的中國人,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三退」。從第一份退黨聲明誕生到今天為止,短短十年間,大陸「三退」人數已經超過了2億人,令大陸民眾紛紛為之震驚和感嘆,尤其是越來越多中共「體制內」的官員不斷退出,更是令中共膽寒。

2015年4月14號,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退黨網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三退」人數突破2億。外界認為,這一數字體現了中國的巨大民意,也代表了和平解體中共的運動,進入了歷史的新里程。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我想將來退出共產黨這個潮流啊,會形成一定的規模。這種退黨多起來的話呢,對共產黨來講確實是一個巨大的威脅了,它將來有朝一日會面臨著生存的危機。但是當前來看的話呢,那麼它能迷惑一些人,早晚有一天大家都認清這個真相以後呢,我想退黨的人可能會更多,要加入這個政黨的人會愈來愈少,這是必然的一個現象。」

上海媒體人、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指出,緊隨著《九評共產黨》一書的問世、「翻牆」軟體的誕生和普及,以及「三退」人數的迅速增加,中共施加在人民頭上的恐懼枷鎖,正在不斷被破除,人們在越來越認清共產黨本性的同時,也漸漸敢於正視解體中共的意義。

上海媒體人、時政評論員陳明慧:「這真是把謊言給揭穿,包括一些真相讓更多老百姓知道。因為它這個專制暴政統治,就靠筆桿子和槍桿子。筆桿子就是在一個封閉的系統裡宣傳洗腦,槍桿子就是暴力、恐嚇、威脅、鎮壓。現在這個筆桿子已經逐步逐步失去它的效果了。無論是普通老百姓還是體制內的一些官員,還有體制外的一些敏感人物,他們對專制的恐懼逐漸能克服了。」

原黑龍江省監獄管理局哈達監獄(現雞西監獄)官員李國柱指出,除了普通百姓,即使是在中共「體制內」的官員,也都認為共產黨這個組織早已經名存實亡。

原黑龍江省監獄管理局哈達監獄(現雞西監獄)官員李國柱:「就是現在在黨內組織的,他也和共產黨離心離德。退黨,實際上,不用號召,它也自然而然的,從真實內容上已經解體了。它說的所謂馬克思的信仰,在人們心中一點印象沒有了,一點公信力沒有了,鬼話連篇。」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查官瀋良慶指出,現在如果有人願意加入共產黨,那麼目的恐怕只有一個,就是從中獲取利益。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查官瀋良慶:「現在入黨目的很明確,比如大學生入黨,他為了找工作方便一點,另外考個公務員,就是為了當官發財,入黨的目的就是這一點,很簡單。他在這種體制下,獲取更多資源的一種手段。它實際上意識形態早就崩潰了。

瀋良慶還表示,中共的體制,對任何階層都不利。老百姓固然受壓迫,受剝削、受侮辱,但是官員也同樣不安全。不願意同流合污的,就會遭到排擠、陷害。留下來的又隨時有可能因權鬥或「反腐」而落馬,甚至在壓力下喪命。

瀋良慶:「它這種體制實際上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一個是道德風險,因為這意味著你要做一些昧著良心的事。因為你一旦進了這個染缸的話,你就必須和它一樣的黑,你要是不黑的話那麼你就要被淘汰。共產黨它本身就是一個黑社會組織,它搞這種國家恐怖,它這個政權本身就不合法,所以退出來,肯定是好事。」

而最令一些中共官員擔心的恐怕是,中共一旦解體,他們會首當其衝,遭到清算。因此,很多政治「嗅覺」靈敏的官員,早早就私下裡「三退」,為自己將來留好了退路。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週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