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219女被綁週年 各地紀念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世界各地週二(14日)舉行活動,紀念尼日利亞219名女孩被「博科聖地」綁架一週年。當天大赦國際發表最新報告,揭露被綁架的婦女和女孩被強迫加入「博科聖地」,發動襲擊。

一場名為「帶回我們的女孩」的紀念活動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展開,219名女孩參與遊行隊伍,代表每一位去年被博科聖地極端分子綁架的女孩。

活動成員科芭黎克:「我們來到這一刻,明天就是一週年,而既痛苦又難過的是,明天我們醒來,我們的女孩還是沒有回來。」

抗議者把嘴巴封起來,像徵被綁架的女孩們,只能沉默的等待救援,也以這種方式表達人們內心的痛苦。

恩努克•馬克(ENOCH MARK)的女兒被綁架,他說他與妻子度日如年。

被綁架女孩的父親恩努克•馬克「我們覺得很糟,很傷心,我的太太甚至無法像以前一樣出去工作,我們過的很痛苦。我的太太目前在接受治療。」

國際特赦組織週二公布一份最新報告顯示,自2014年開始,已有至少2千名婦女和女孩遭「博科聖地」綁架。報告還說,其中很多人被迫成為性奴隸和參與武裝襲擊。

19歲的艾莎與妹妹曾被綁架,她是報告的目擊證人之一,身份受到保護。

尼日利亞女孩艾莎:「他們(博科聖地)訓練女孩如何開槍,我是其中的一名女孩,我也受訓如何使用炸彈並襲擊村莊。」

國際特赦組織這份90頁的新報告根據將近兩百名目擊者的證詞寫成,包括28名被綁架逃跑出來的婦女與女孩。

尼日利亞新當選總統布哈里週二發表聲明,他很希望能夠將219名被綁架的契帕克鎮(Chibok)女孩救回來,但因為她們的下落仍然成謎,布哈里不能保證能夠救她們回來。

綁架案剛發生時,前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否認發生這起事件,隨後當局又許下空洞的承諾,聲稱會把女孩拯救出來。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