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捉拿偷薪工程商 欠多欠少都被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我們經常聽到有無良的老闆,拖欠或者是少付工人工錢,在有些地方這種違法行為還相當嚴重。那麼紐約市對待這種情況,是怎麼做的呢?來看下面的報導。

紐約當地時間4月8號下午,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和市調查局局長彼特斯(Mark G. Peters)共同宣佈,根據現行工資法,五名工程分包商因為少付工人薪水被逮捕,受害工人來自城市公共建設項目,少付薪水總數近100萬美元。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我對那些偷竊工人辛苦錢的商人是零容忍。」

這些市政建設項目分別是布朗士的P.S.7小學,曼哈頓哈林區的Sugar Hill Houses,皇后區新鮮草原的Pomonok Houses等。其中,曼哈頓的項目牽涉一項最重的罪名:偽造商業記錄,少付8名工人超過80萬美元的工資。

布朗士的案子則是少付至少100,000美元薪水和福利,而皇后區的案子除了少付了2520美元薪水,還勒索工人總計6000多美元的工資回扣,不給就解僱。

這些被捕的涉案人員如果被定罪,都面臨至少4年的刑期。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把這些違法分包商人關起來,並不意味著就能找回工人的辛苦錢,幸好在紐約州現行工資法下,我們可強制合同商支付分包商的未付款。」

聯邦和州的現行工資法,是為保障為政府項目工作的合同商,包括其分包商,依法付給工人薪水及福利。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我們紐約州可不會坐視不管,會在現行工資法下監督每家企業的行為。」

該項逮捕行動的調查始於2012年1月,在2014年11月結束,是紐約市正在進行的剷除少付現行工資行動的一部分。而在2014年12月,已經有三名分包商因為違反現行工資法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