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殺黑人錄像曝光 美白人警察遭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白人警察史萊格,因涉嫌殺害男性黑人史考特,日前被逮捕。現場目擊者拍下警員開槍射擊黑人的視頻並曝光,史萊格週二被以謀殺罪名起訴。

上週六,在南卡羅萊納州北查爾斯頓,白人警察史萊格攔截了黑人男子史考特的車,因為有一盞剎車燈失靈。史考特隨後下車逃跑,雙方一度糾纏。史萊格聲稱,史考特想要搶奪他的佩槍,他擔心生命受到威脅,因此擊斃了這名黑人男子。

然而,從這段公布的視頻中看,事發時,史考特並沒有要搶奪史萊格的配槍,而史萊格對著轉身試圖逃跑的史考特,從後方向其連開8槍,史考特背部中槍倒地身亡。

這段視頻在這名白人警察是否會受到謀殺指控的問題上起到決定性作用。

查爾斯頓市長薩梅(Keith Summey)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名警察做出了一個「很糟糕的決定。」

查爾斯頓市長薩梅:「如果你做出了錯誤的決定,不管你是執法的警察還是街頭的平民,你要為你的選擇付出代價。」

死者家人感激能有目擊者拍下現場視頻,還原真相。

死者親屬安東尼•史考特:「我的兄弟已經離開了我們,我的家人深感悲痛,我不想讓我兄弟的悲劇在其他人身上重演。」

根據南卡羅萊納州法律,如果謀殺罪名成立,史萊格可能被判終身監禁,甚至死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