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亞洲面孔」買奶粉 再遭歧視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4月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8日的報導,近日,荷蘭反歧視調查機構再次收到了2起關於購買嬰兒奶粉遭拒的歧視投訴,理由是因為超市拒絕出售奶粉給「亞洲面孔」的顧客,這也是2013年4月以來,該機構接收到的第45起類似投訴案件。

眾所周知,自2008年中國奶粉三聚氰胺事件曝光以後,中國的許多新生兒家庭不再信任中國產奶粉,開始購買海外奶粉。最近幾年荷蘭國內也熱議關於自己本國的奶粉哪兒去了的話題?各大超市和經銷商也紛紛出招限購奶粉,甚至拒絕出售奶粉給中國人。

上週發生的這兩起最新投訴來自兩個婦女,一個是中國籍,另一名是來自Cape Verdi(非洲西岸的大西洋島國)。投訴的中國婦女在事發超市Jumbo購買奶粉時直接被超市拒絕。而另一名來自Cape Verdi的婦女,則被超市售貨員告知只有將她的孩子帶到超市她才有權購買奶粉。顯然超市職員誤認為這名非洲婦女是來自中國。通過交涉,最終Jumbo超市賣了1罐奶粉給她,而這家Jumbo的限購數是一人兩罐。

去年荷蘭反歧視調查機構已經處理了數起的歧視投訴,並認定拒絕出售奶粉給「亞洲面孔」的顧客屬於歧視行為。

荷蘭超市聯盟的遊說團體CBL發表聲明,指限購目的是為了確保買賣公平,讓所有有幼兒的家庭都能買到需要的產品。希望荷蘭超市採取措施,避免因限購規定引起誤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