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 陪審團斟酌判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兩年前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控辯雙方週一進行了結案陳詞。預計週二上午陪審團將開始仔細商議,之後焦哈爾將被裁定有罪。

在週一的結案陳詞中,焦哈爾的辯護律師並不否認其參與了襲擊,但繼續堅稱,焦哈爾已死去的哥哥塔梅蘭(Tamerlan)才是幕後策劃者,焦哈爾只是受哥哥的影響而犯案。如果不是塔梅蘭,這場襲擊也不會發生。

美聯社法律事務作家拉沃伊(Denise Lavoie):「檢察官將焦哈爾描繪成一個冷酷、有精心策劃的恐怖份子,在策劃和實施爆炸案中,與他的哥哥是同等的合謀夥伴。」

檢察官表示,焦哈爾做出這一冷血的決定,是蓄意報復美國在穆斯林國家開戰。

但焦哈爾的律師反覆稱,時年19歲的焦哈爾只是個「孩子」,是受到了塔梅蘭的影響。

檢察官則提醒陪審團爆炸那一天有多麼恐怖,並展示了現場那些慘不忍睹的照片和視頻。在其中一個視頻中,可以聽到一名餐館經理受傷後痛苦的尖叫聲,他後來終因失血過多而死。

美聯社法律事務作家拉沃伊:「結案陳詞後,陪審團將在週二早晨開始商議。預計焦哈爾會被判有罪。」

關鍵問題是焦哈爾是否被定為從犯。如果是從犯,最高可判終身監判,而不會被判死刑。

焦哈爾被控與塔梅蘭在2013年4月15日製造了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後來被追捕時又槍殺了一名警員,犯下預謀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致人死亡等30項罪。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