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隨母回國 英男交稅數十年面臨被遣送

Facebook

|曼切斯特|曼切斯特p>【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一名56歲男子被當局以非法移民打工抓捕,面臨遣返美國,然而他母親是英國人,3歲起就在英國長大、工作、交稅、生兒育女。

大紀元4月6日報導,英國曼切斯特的一家酒館老闆邁克•希爾(Mike Hill)被移民局處罰1.5萬英鎊(2.23萬美元)罰款,原因是他雇用了自己的老朋友羅伯特•喬丹(Robert Jordan),而喬丹已經在英國居住了53年,之前當過郵遞員、鐵路維護員等。

「我幾乎一輩子都住在這裡。我在這裡上學,在這裡工作了40年,但是現在我被告知一直都是非法工作,儘管我有國民保險號碼,還交了稅。」喬丹3歲時,持美國護照跟隨英國籍的母親來到英國,一直在這裡生活,現在他面臨的困窘,讓他的3個兒女很擔心,而他自己對美國沒有絲毫概念,不知道被遣送到美國後該怎樣生活。

報導介紹,喬丹1962年抵達英國,擁有英國的國民保險號碼等,之前的工作均只需要他提供國民保險號碼就可以順利入職。

在到希爾的酒館工作時,喬丹提供了英國駕照複印件、前任雇主出具的P46表格等,所以希爾質問移民局,為什麼不向喬丹的前任雇主——英國皇家郵局罰款。

此外,希爾為喬丹抱不平,他說:「這件事太荒唐了,但是我們都不怪卡爾(喬丹的暱稱)。他在這裡生活了53年,自從十多歲起就在工作和交稅。怎麼能有人說他是非法移民呢……你聽說過非法移民因為一些瘋狂的人權法律就可以留在英國的新聞,但是卡爾一輩子都在交稅,怎麼能讓他說走就走呢。這件事裡面一點常識都沒有。」

經過申訴,目前希爾仍面臨高達1萬英鎊(1.49萬美元)的罰款。

報導引述英國內政部,表示2007年的時候曾經警告喬丹,要求他申請入籍,但喬丹未能提供證據。

英國內政部強調,儘管父母都是英國人,如果孩子是在海外出生,必須申請才可以獲得英國國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