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案結案陳詞 檢方控主嫌恐嚇美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4月6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庭審完成了結案陳詞,聯邦檢察官對陪審團表示,主嫌焦哈爾在這場爆炸案中,針對男女老少發動攻擊,意圖恐嚇全美國。

一如分析家此前的預期,焦哈爾的辯護律師在庭上繼續堅稱,焦哈爾的哥哥塔梅蘭(Tamerlan)才是幕後策劃者,焦哈爾只是受哥哥的影響而犯下罪行,希望以此讓焦哈爾免於死刑。

但檢察官表示,焦哈爾也曾表態要「以牙還牙」報復美國,焦哈爾兄弟倆制造波士頓爆炸案是為了「懲罰美國」,這是一場冷酷的攻擊,是故意進行的嗜血行為,實施者必須被追究責任。

與此同時,一些受害者也齊聚法庭,聆聽結案陳詞。他們中包括在這場爆炸案中失去一條腿的馬克•夫卡瑞爾(Marc Fucarile)和凱爾潤•蘭德•馬克沃特斯(Karen Rand McWatters),以及遇難的8歲男孩理查德的父母。

當天晚些時候,陪審團會裁定焦哈爾罪名是否成立。

現年21歲的焦哈爾被控預謀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致人死亡等30項罪名。

法官喬治•奧圖爾(George O’Toole)強調,陪審團必須要有焦哈爾兄弟倆共謀使用殺傷性武器,並自願參與這一計劃的證據,才能裁定其罪名成立。

一旦被陪審團裁定有罪,焦哈爾將面臨二審,法官可能將他判處死刑或終身監禁。

2013年4月15日,波士頓國際馬拉松賽終點線附近,接連發生兩起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塔梅蘭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打死,焦哈爾則被捕。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