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4月2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4月3日訊】【中國禁聞】4月2日完整版

提要

檢察官曝谷俊山貪200億輿論嘩然

瀋陽陸軍總院實習醫生親述活摘經歷

烏克蘭擬準備全面禁止共產主義評論指出:清算來臨

廣州批捕四人 華夏正道被「煽覆」

哈薩克暫停共產黨活動

共產主義運動在俄羅斯之外的前蘇聯地區處境越來越艱難,在烏克蘭政府準備在烏克蘭境內全面清除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同時,共產黨在哈薩克也被暫停活動,甚至面臨被取締。

據《美國之音》報導,暫停哈薩克共產黨活動的裁決,去年12月25號由哈薩克阿拉木圖的一家法院做出,當時裁決暫停哈薩克共產黨活動三個月。不久前,法院再次宣佈,把暫停共產黨活動的時間延長到5月份。

報導說,除哈薩克外,烏茲別克和土庫曼也都禁止了共產黨的活動,在喬治亞、波羅的海國家和烏克蘭,還都把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和標誌與納粹法西斯等同。

美軍F18故障迫降臺南 中共憤怒

兩架美國F-18戰鬥機4月1號因技術故障迫降到臺南一個軍民兩用機場,這是台灣與美國斷交36年以來,首次有美國主力戰機降落台灣。

美國在臺協會表示,這兩架戰機是在台灣東北部公海進行例行飛行時,因其中一架出現引擎故障,而向台灣民航部門求助,由軍方引導降落到臺南機場的。美國軍方將派技術人員攜帶零部件到台灣,對發生故障的戰機進行維修。

中共當局卻對兩架美國戰機迫降台灣表示憤怒。4月2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北京已向華盛頓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的政策。

廣州批捕四人 華夏正道被「煽覆」

大陸知名博主「華夏正道」和「越獄檔案」2月3號在廣州被抓後,一直沒有消息,4月1號,廣州律師吳魁明透露,他們已經被廣州檢察院批捕,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吳魁明是筆名「尖刀」的網路作家梁勤輝的代理律師,他在辦案中了解到,廣州檢察院一次批捕了四個人,除了「華夏正道」鄭景賢、「越獄檔案」黃潛外,還有梁勤輝和梁祝強。

據說,這四個人獲罪的原因,都是在網上發表針砭時弊、揭露中共惡行的言論。而知名博主「華夏正道」和「越獄檔案」,還在個人微博中連載了中共野蠻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情況。

編輯/周玉林

檢察官曝谷俊山貪200億 輿論嘩然

大陸媒體日前爆出,河北省一名檢察官在給該省總工會授課時,披露了中共幾大落馬「老虎」,如劉鐵男、谷俊山、魏鵬遠等人的貪腐案情內幕,以及實際涉案金額,引發輿論嘩然。儘管河北檢方對上述內容迅速作出辯解,稱這是檢察官個人行為,但外界卻認為當局的表現正是「此地無銀」。

大陸《財經網》4月1號報導,河北工會紀檢組今年1月5號,曾在官網發佈一則有關「預防職務犯罪」課的授課通知,其中附有河北省檢察院高級檢察官韓小寧的授課稿「供下載學習」,題為《畏法慎行,遠離職務犯罪》。

在這份長達28頁的授課稿中披露,中共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及其家人貪污受賄的款項,「僅存款和各種有價證券就摺合人民幣24億元之多,其在北京、青島、太原擁有5處住宅,伯爵、江詩丹頓等名貴手錶9塊,齊白石、傅抱石真跡5幅等。」此外「還有12本外國護照,並隨身藏有12張機票」。

上述金額與此前在劉鐵男案一審中,法庭宣佈的劉鐵男「受賄約3,558萬元」相差了60多倍,引發了網民對當局的質疑。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說明當初審判劉鐵男的時候,中共有意掩蓋劉鐵男的貪腐的數額,其意是保他的人頭。」

此外,授課稿中還披露,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及貪腐被調查兩年之久,涉案金額200多個億,生活腐化」。授課稿指,去年1月12號,在谷俊山位於河南濮陽的老家,被查抄的財物裝滿4輛卡車,包括金船、金臉盆、金毛澤東像等。谷俊山還在老家佔地十幾畝,仿造故宮建築風格建造了形似手槍的「將軍府」。

稿件又指,「在上海,一塊軍產買了20多億,其中大約6%為谷俊山的回扣,回扣就一個多億,觸目驚心。」

上述消息經媒體曝光後,外界高喊「嚴懲」、「槍斃」的聲音不斷。對此,河北省檢察院在4月1號通過官網緊急作出回應稱,「該檢察官到省總工會授課繫個人行為,相關資料為其自行從網上蒐集整理,未經單位審核。」

華頗:「我覺得他這個說出來的資料,大部分應該是靠譜的,不會說是僅僅憑網路的。我想這個對中央一些人造成很被動,他們怕形成一種喊打喊殺的民意,因為如果把劉鐵男也好,谷俊山也好,他們的這些貪腐的具體數額說出來,那麼中共就很難保住這些人的人頭了。所以這次河北省高檢就拚命的否認,說這是網路『流言』。」

不料,河北當局的火速「澄清」,卻令輿論更加相信,檢察官在授課稿中披露「內部消息」才是真實的,而當局更像是慾蓋彌彰。評論人士也指出,作為一名高級檢察官,在給省總工會授課這樣的場合,不太可能會採用網路上沒有經過證實的消息作為授課稿。

華頗:「這是河北官方的一種說辭,我想他作為檢察系統的一個官員,他肯定會掌握一定的資料,他不會說利用一些網路的東西來講課的。因為到底是他們體制內的人吐露出來的,並非空穴來風。」

甚至很多網民還認為,河北省檢察官曝光的,也許還是保守數字。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次谷俊山只是曝他是200多個億,其實一年前的時候,香港的《鳳凰週刊》,揭他內幕是300多個億,所以他還沒有一年前曝的數額大。特別是有了周永康這個先例之後,在一般的老百姓的心目中,已經不覺得200億或者300億是個令他驚奇的數字了。」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河北檢察官的「授課稿」能在大陸媒體曝光,也許並非偶然。不排除中共高層對如何處置谷俊山等人有了分歧,主張嚴懲「大老虎」的一方有意「洩漏」消息,造成一定民意支持,形成一種壓力,從而迫使另一派讓步。

採訪編輯/張天宇

歐巴馬簽行政令 制裁網絡攻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簽署行政命令,一旦美國的重要基礎設施和電腦系統遭到網絡攻擊,導致嚴重損失,總統便會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授權政府相關部門對發起網絡攻擊的個人、組織及嫌疑人做出制裁。

4月1號,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行政命令,根據這一命令,政府相關部門將有權對通過惡意網絡行為威脅美國利益的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和限制入境等。

歐巴馬在聲明中指出,網絡威脅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了最嚴重的挑戰之一。

白宮官員表示,制裁是針對那些「嚴重傷害或損害」包括銀行、大公司和電力公共事業等美國重要的電腦系統,或者盜竊商業機密和敏感的公司及消費者信息的網絡襲擊者。

近一年來,美國各領域企業遭到網絡攻擊的事件時有發生,包括連鎖超市塔基特(Target)和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導致巨大的客戶信息被洩露。索尼影業也遭到疑似來自北韓的網絡攻擊。去年5月,美國司法部首次以網絡間諜罪名對5名中共軍人提出起訴,指控他們盜取美國經濟及商業機密。

《華盛頓郵報》曾指出,美國遭商業網絡間諜入侵導致的經濟損失,每年約有240億到1,200億美元,而中共是針對美國開展這項網絡入侵活動最廣、最嚴重的國家。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如果美國的總統是玩真的話,對中國,乃至於世界和平都會有巨大的影響,在美國,每年,無論是美國的政府、企業,乃至於在美國從事民主、宗教、崇尚自由的個人的電腦都遭受到了中共的攻擊,我認為美國政府已經認識到了,美國和中國一定是在互聯網上有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

不過,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美國目前可能還不會馬上對中共進行制裁。

張健:「現在歐巴馬說的可能只是口水戰的一部分,美國政府想通過經濟制裁中國,可能還有相當遙遠的一個過程要走,因為互聯網的戰爭不同於其他的戰爭,取證的難度是非常大的,即便取證之後,國會能否批准歐巴馬這個制裁的動議?很多政客是鼠目寸光,一直在捧中共的臭腳,所以目前制裁這個話,應該謹慎樂觀地去看待,不一定有非常快的一個實際的效果。」

3月26號起連續5天,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知名程式碼代管網站GitHub,也遭遇該網站史上最嚴重的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來自中國百度的廣告與訪客追蹤程式遭到綁架,並被嵌入惡意程式,該程式每隔2秒鐘會重復載入GitHub上的兩個專案網址,而形成來自世界各地龐大流量的DDoS攻擊。這兩個被鎖定的專案分別是GreatFire與紐約時報中文網(CN-NYTimes),都是用來讓中國民眾得以造訪被中國網絡防火牆封鎖的網站。

GitHub表示,駭客的目的是迫使網站移除這兩個特定的專案。

雖然無法確定攻擊行動的幕後主使者,但有不少專家認為,這是由中共當局主導的攻擊行動。

全球自由資訊運動創辦人張新宇:「現在中國黑客技術又升了一級,目前來講,一般的計劃追不到它。中國這些黑客,都是國家培養的,給錢的,那可以相信就是中國政府的行為。它的目的就是破壞它的敵人,顯示它自己的能力,鬥爭哲學嘛,共產黨的政權從它產生那天開始就是,天下越亂對它越有好處,這麼一個組織吧。」

對於國際間的指控,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性記者會上輕描淡寫的說,近期似乎只要是美國或哪個國家的網站受到攻擊,就會聯想到中國駭客,這很奇怪。

而長期觀察與抨擊中國網絡審查的Greatfire.org指出,中共已把言論審查的黑手從中國境內伸長到全球網絡,現在全球的網絡人口都已成為中共執行DDoS攻擊的媒介。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瀋陽陸軍總院實習醫生 親述活摘

隨著大陸人體器官移植的話題日益被輿論所關注,越來越多的知情人和親歷者開始站出來,向外界披露中共盜取,甚至活摘人體器官的種種黑幕。近期,大陸一名曾經親自參與活摘囚犯器官的實習醫生,親口講述了一段埋藏在他心底已久的秘密,不僅內容詳實,且令人震驚。

喬治(化名)上世紀90年代從醫學院畢業後,曾在遼寧瀋陽陸軍總院實習。和很多學醫者一樣,他也憧憬過學成之後可以懸壺濟世、救死扶傷,但一通來自軍區的電話,粉碎了他的夢想,並徹底顛覆了他對醫者原本的認知。

原遼寧瀋陽陸軍總院實習生喬治:「那個時候我是實習在瀋陽陸軍總院,在泌尿外科實習,就突然它那個科室就接到電話,是瀋陽軍區後勤部一個軍事命令,馬上緊急上車,主任點名,點誰誰去。任何信息不能告訴家裏或者告訴任何人,它那有特別改裝的麵包車,我們這些醫生護士就都上車,上車之後,幾臺車,前面有警衛車,後面有押送的車。」

直到醫院的汽車行駛上了高速公路,喬治和其他醫生護士仍處於一片迷茫,不知道車子要駛向何方。但幾乎完全封閉的車廂、副駕駛座上真槍實彈的士兵,以及前後呼嘯開路的軍車,使得喬治很快意識到,接下來的「任務」很可能非同尋常。

喬治:「到停車之後,我們就知道那個地方離大連很近的一個軍隊的監獄,當天晚上住在那,但是早晨起來,那個護士跟一個軍人到監獄裡去取血,對那個血型是不是一樣。四個軍人押著一個(犯人),這個人是手反綁在後面,那個軍官告訴我們,說他是一個非常健康的活體,不到18歲。」

直到這時,喬治才知道,他們的所謂「軍事任務」,竟然是活體摘除犯人器官。

喬治:「四個男的醫生踩住他的腿,這個時候,我就看到他的喉部,全都是血,像槍打的。這時候,我就感覺到他的體溫是熱的。在我對面的醫生,就用一把手術刀快速的從劍突下(胸骨下)開始,做切口一直做到肚臍上,緊跟著就把腹腔打開,這時內臟,那個血、腸子一下都翻出來。」

接著,喬治被醫生告知,他們要摘取的,是犯人的兩顆腎臟。因為他是實習醫生,只是充當了剪動脈、靜脈和輸尿管的角色。儘管如此,接下來的血腥場面仍然驚駭了喬治。

喬治:「當時做切口的時候,他的腿在抽搐,但他已經發不出來聲音了,喉部已經都壞了。取出來的臟器放在恆溫盒裡,我這時候腦袋已經都空白了,因為看到這個太恐怖了!嚇得已經都不會動了,手都顫的,我就聽到醫生告訴我說『你快點下剪去剪動靜脈!』那個腎臟已經在醫生手裡了,我那個剪刀下去,那血一下就出來,這時候這血還在流動。」

然而,還處於驚嚇當中的喬治沒有想到,更加讓他難以承受的還在後面。

喬治:「我對面醫生讓我去取他的眼球,我往那一看的時候,這時候看著他的眼睛正在那種恐怖的看著我,我這心裡想,我做不了了,這時候我對面醫生,用手按住他的頭,狠狠的壓在地板上,用那個止血鉗子扒住眼皮那麼一剜,整個眼球出來。我那個心,就是說,我怎麼也不可能做到。我身上像虛脫一樣。」

摘取完器官,幾輛軍車迅速將喬治所乘坐的醫護車「護送」回了醫院,器官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手術室。此時,手術臺上已經站著另一批手術醫生,他們早已準備好,在等著做器官移植手術…….

喬治:「軍隊有完整的一套,整個已經形成規模,軍隊有一套活摘的程序,所以他的手術供體,不是在醫院做的,而且另外的盜取器官,很難被外界所發現,因為軍隊是以軍事行動作為保障的。」

在此後很長的一段時間裏,無論白天黑夜,喬治的眼前總會浮現那天活摘的血腥場景,以及那個18歲孩子驚恐的眼神。後來,喬治離開了瀋陽陸軍總院,卻整日擔心會遭到中共的滅口,極度的驚嚇和恐懼,使得喬治的精神幾近崩潰。儘管多年過去,愧疚和不安的心仍壓得喬治透不過氣來。最終,喬治決定將這一切公諸於世,希望可以阻止更多的人遭受被活摘的命運。

採訪/伊鈴 編輯/張天宇

4月2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福建上千林業從業者遊行示威

4月1號,福建省漳州市龍文區的上千名木業從業者遊行示威,抗議當地政府強制關停膠合板生產。漳州是福建省重要的膠合板生產基地,資料顯示,在漳州從事這個行業的就業人員多達18萬多人。

2. 安徽14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開庭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2號報導,3月30號,毫州市譙城區法院對14名法輪功學員非法開庭,法庭外面聚集了大量的警察,旁聽席上被安排了大量閑雜人員,只允許每位法輪功學員的兩名家屬旁聽。而這14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的一年半中,都遭到當局的非法虐待,其中,朱鳳敏被迫害的雙目失明﹔朱鳳軍和王守略在開庭前被酷刑折磨,分別被灌食不明黃色液體,使他們意識模糊。

3. 訪民舉報公安局案開庭證人被控

瀋陽訪民郭宏俠對瀋陽市瀋北新區公安分局提起的行政訴訟案,1號在瀋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法院開庭審理。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郭宏俠的代理律師透露,從昨天開始郭宏俠被跟蹤,案件的證人則被警方以「尋釁滋事」傳喚,申請旁聽的公民也被派出所控制。

2014年7月,郭宏俠因為在微博舉報瀋陽市長陳海波和瀋陽市公安局長許文友利用權力謀取私利、利用警察截訪,被警方以涉嫌「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罪」行政拘留10天,郭宏俠不服因而提前訴訟。

4. 維權人士陳雲飛失蹤成都公民發起尋找

據大陸「維權網」1號報導,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3月25號在成都與幾名維權人士一起為「六四」死亡學生掃墓回去時,被當局強行攔截,隨後失蹤,家屬一直沒有收到任何法律文書,警方也不承認陳雲飛被關押,因此,許多成都市民發起「尋找好公民陳雲飛」的公民行動,希望網友、市民能夠提供線索。

烏克蘭擬禁共產主義 評:清算來臨

在二戰勝利70週年前夕,烏克蘭政府內閣起草了多項法律草案,內容涉及譴責共產黨極權專制制度,取締共產黨的宣傳,同時在烏克蘭全面禁止共產主義和清除納粹法西斯污垢。評論認為,對共產邪惡政權的清算,已經來臨。

3月31號,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在政府會議上表示,內閣將在5月9號二戰勝利日前夕,準備一系列二戰戰勝法西斯的法律草案,其中一些內容涉及譴責烏克蘭土地上,曾經出現過的共產主義和納粹法西斯極權專制制度,同時禁止共產黨和納粹法西斯的宣傳。

亞採紐克說,相應的法律草案已提交議會,他呼籲並敦促議員們儘快通過有關法律。

烏克蘭文化部長基裡連科在會議上補充,從1917年到1991年統治烏克蘭的共產黨極權專制政權,將被認為是犯罪制度,這個政權通過各種手段在統治期間實施國家恐怖主義,給烏克蘭大地造成了巨大破壞。

1930年代,蘇共政權在農村強制推行集體化運動,並搶走農民積存的口糧,造成被稱之為「歐洲麵包籃」的烏克蘭大饑荒,1931年到1933年間,共有1千萬左右人口被餓死。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90年代東歐巨變和蘇聯的解體,實際上是當地人民的一個覺醒,就是拋棄了共產主義,回歸了一個正常社會,那麼今天烏克蘭把共產極權和這個納粹等同起來,是對共產邪教的一個本質的認清,如果不剷除共產邪教的餘毒,實際上對社會的發展,對真正的社會的進步是有阻礙的。」

過去一年多來,大量的列寧像在烏克蘭被推倒。去年秋季烏克蘭議會大選中,烏克蘭共產黨慘敗,沒能進入議會,這是自蘇聯解體、烏克蘭獨立以來,烏共首次被踢出議會。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我們也希望這是未來的趨勢,因為共產主義本身它就是邪惡的,事實上它是一種邪教,也是法西斯主義,專制極權的一種國家恐怖主義,它的危害性甚至遠遠大於法西斯納粹德國時的政權。」

據法國學者考特斯和克雷默編寫的《共產主義黑皮書》一書中的數據,超過1億人在共產極權的迫害中喪生。

而在中共統治的60多年裡,已造成至少8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全世界的共產黨,全世界的馬列主義國家(政權),給每一個國家的人民帶來的都是滅頂之災,特別是中國共產黨,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損失,中國的國情倒退了,中國的人權倒退了,中國社會的道德倒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被破壞了,可以說中國5千年來,對中國破壞最大的就是這個中國共產黨。」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我認為烏克蘭下定決心,對這個紅色的恐怖的幽靈進行一個總的清算,我覺得他們是非常明智的,這種清算早就應該進行了,希望這個世界上其他國家也能推廣開來。」

自蘇聯解體後,前社會主義陣營的東歐各國,波羅的海國家,以及喬治亞都曾通過各種法案清除共產主義污垢。德國共產政權垮臺後,那些罪犯被送上法庭繩之以法。

李元華:「今天雖然前蘇聯和東歐的許多國家政權已經變了,但是,對那段歷史,共產邪政的一個清算日子,實際上已經來臨,這個也提醒今天的中共統治者反思,我想他們應該看到這些,共產政權倒臺以後,這些共產極權者的一個下場。」

早在2007年,烏克蘭波爾塔瓦市的共產黨陣營集體申請退出共產黨。當時的烏克蘭總統尤先科說:「全世界譴責共產主義暴行的時刻就要來了,它在這個空間屠殺了我們很多無罪的人,支持它的人也一定會受到懲罰。」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