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首航 太陽能飛機飛越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週一,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從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起飛,飛往中國重慶。這是這架太陽能飛機首次環球之旅的第五段行程。此前,由於天氣原因,「陽光動力2號」在曼德勒等待了一週多的時間,直到中國西南地區的天氣情況有所改善。

「陽光動力2號」於凌晨3點半起飛,飛往中國的第一站重慶,並將在那裏做短暫的技術停留。

飛行員伯特蘭•皮卡德:「今天飛機飛往中國重慶,如果全天都沒問題,明早將繼續飛往南京,之後再飛越太平洋到達夏威夷。」

這段飛行全長1,375公里,大約需要19個小時的時閒。

因爲在無壓力機艙裏,氧氣被長時閒消耗,這對飛行員皮卡德的體力,也是個嚴峻的考驗。同時,皮卡德還將面臨零下20度的低溫。

此次飛行的另外一個挑戰,則是在飛機保持7300米的高度下,如何安全地飛越雲貴高原的山脈。不過兩名飛行員都非常樂觀。

飛行員伯特蘭•皮卡德:「很多事擺在我們面前,駕駛飛機、接觸不同國家的人、推廣清潔技術。」

這次環球飛行總共長達3萬5千公里,途徑印度、緬甸、中國、美國等國家。預計耗時5個月時間。

如果這項壯舉成功,將寫下首例全太陽能驅動飛機環遊世界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