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高中生比築橋 精彩又驚險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3月26日洛杉磯的高中生們在一項建橋比賽中展示了他們的工程技巧,但他們可以使用的建橋材料只有細木條和膠水。

來自洛杉磯15個高中的學生團隊在此進行木橋承重比賽,他們開心的看著親手搭建的木橋在比賽中斷裂。

這個名為「女孩力量」的團隊花了超過三個月才找出最好的設計。

博伊爾高地STEM中學學生Viviana Ortega:「開始很困難,橋身之間有差距,我們得重新安排和設計。但最後結果很好,我們得了第三名,所以我很興奮。」

評比標準要看結構支撐、建築設計和效率,效率是以橋能承受的重量除以橋身的重量。效率最高的前兩名將參加四月在俄勒岡州波特蘭舉行的國際比賽。

橋身不能重超過30克,只能用細木條和商店可買到的膠水,橋身的長、寬、高都有限制。

官員們鼓勵學生要不斷提高技能,以成為一個偉大的工程師。

公共工程局洛杉磯董事會Matt Szabo:「要學好數學和科學,但你們還要能有效的以文字書面溝通,那是決定能否被聘用、升職或當領導的因素。」

這是洛杉磯市公共工程局等三家單位主辦的第14屆年度地區築橋比賽。

這項年度建橋比賽是為了鼓勵更多學生,特別是女生和少數族裔學生能投身到工程領域。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