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奢華盤古大觀 藏馬建郭文貴官商網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大陸媒體最近用兩則長篇報導,揭秘了「盤古大觀」實際控制人郭文貴,和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官商勾結。奢華背後,隱藏著令人難以想像,藉助國家安全力量介入財富爭奪的內幕。

北京,鳥巢和水立方的西側,一幢寫字樓,三幢公寓和一座酒店,由400多米的長廊連接起來,模擬出龍的形狀。這就是郭文貴的「盤古大觀」。

這裡號稱拱衛著北京古老神秘的中軸龍脈,就在奧林場館的中心區,寸土寸金。「空中四合院」、「九宮五行佈局的私宅」……對一般的老百姓來說,「盤古大觀」不僅奢華得難以想像,而隱藏在奢華背後的刀光劍影,更是令人瞠目結舌。

「盤古大觀」老闆郭文貴的神秘面紗,這兩天被兩篇長篇報導陸續揭開。24號第45期的騰訊財經《棱鏡》欄目,詳細的起底了郭文貴,包括他用一份視頻,就扳倒了副部級幹部——前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奪回「盤古大觀」地塊的經過。

報導說,2006年,郭文貴曾帶著一個億的支票,去找當時的北京副市長劉志華,要求繼續開發被國土部門收回了土地開發權的「摩根中心」項目。遭到拒絕後,郭文貴得到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幫助,偷錄了劉志華與情婦的不雅視頻並舉報,成功將劉志華拉下馬,如願以償重新奪回了「摩根中心」地塊,建成了標誌性產業「盤古大觀」。郭文貴還在那裏構建了神秘、低調卻龐大的官商關係網——「盤古會」。

而《財新網》25號的報導,進一步詳細披露郭文貴和馬建官商勾結,藉助國家安全力量介入財富爭奪的內幕。包括郭文貴藉助馬建的力量,擺脫了與河南焦作凱萊大酒店董事長謝建升的經濟糾紛。另外馬建還以「國安工作需要」為由,說服河北政法委、北京國資委等機構,使郭文貴低價獲得「民族證券」的股權,卻導致數十億國有資產流失。

馬建今年1月被通報遭到調查。他被查出有6套別墅,6名情婦和兩個私生子,其中兩名情婦也是安全系統官員。《財新網》還說,馬建親自掌握的一個處,居然擁有國內經濟犯罪大案要案的辦案及動用技術手段授權,在郭文貴、馬建的內外交攻下,安全力量被竊用為官商勾結巧取豪奪的利器。該處有多名官員遭到調查。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在保護中共政權的前提下,他們一切都是專制,只要符合我共產黨的利益,甚麼事情都可以幹。那在這種狀況下,它是把公安部、國安部當作一個刀把子,利用這個刀把子。那麼使用刀把子的這些官員呢,也利用這個刀把子為自己的利益服務。幾乎沒有人可以監管他。」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毛澤東時代有一條鐵律,不得在黨內搞情報、特工等手段。但江澤民時代,曾慶紅為了打壓政敵,開始動用國安力量,使得國安部門也捲入黨內派系鬥爭,加入各個既得利益集團,到現在,類似郭文貴和馬建的官商勾結,已經見怪不怪。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所以這次王岐山訪美,我看都是與這些有關。現在網傳令完成在美國,郭文貴也跑到美國去了。」

《棱鏡》欄目曝光郭文貴「盤古會」的政商網絡,遠遠不止馬建一個官員和企業界人士。但郭文貴最終由於利益分配,與許多人鬧翻。他的這張關係網,也成為中共政商場上的一張註釋圖。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黎安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