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槍殺人拋屍 內蒙政協原副主席被批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3月25日,赤峰市紅山區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對內蒙古原政協副主席趙黎平批准逮捕。目前,當局尚未通報趙黎平的殺人動機,以及與被害女子之間的關係。

大陸媒體26日報導,據最高檢察院網站消息,3月24日,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公安局紅山區分局以犯罪嫌疑人趙黎平涉嫌故意殺人罪向赤峰市紅山區檢察院提請批准逮捕。經審查,3月25日赤峰市紅山區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對犯罪嫌疑人趙黎平批准逮捕。

通報稱,赤峰市紅山區檢察院對趙黎平是否涉嫌私藏槍支罪,向公安機關提出繼續偵查取證意見。

3月20日,趙黎平在赤峰市境內涉嫌故意槍擊殺死一名27歲的李姓女子。被槍擊的女子,曾用名李某紅,1988年9月生,漢族,其在赤峰購買的房產正位於百合新城,老家在距赤峰市近200公里遠的翁牛特旗一個村。

大陸媒體報導,警方內部只稱趙黎平與被害女子「關係特別親密」,但並未確認被害女子是否是趙的情婦。目前,警方尚未通報趙黎平的殺人動機、兩人關係等細節。引述未經當局證實的消息稱,疑因被害女子要舉報趙,雙方未談妥,趙「激情殺人」。但不清楚被害女子要舉報什麼事情。

但新京報記者調查發現,趙黎平第一次開槍射擊被害人的地點人車稀少。在案發約10小時前,趙黎平曾前往後來的拋屍地點踩點,上述跡象顯示,趙黎平有可能並非「激情殺人」,而是有預謀地對被害人下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