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機脫班誤點嚴重 中國名列世界第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電】根據全球航空數據的公司報告,中國大陸的機場和航空公司,去年準點率乃全球最差。美國FlightStats(航班數據)公司發現,全球61個最大的機場,起飛脫班延誤最嚴重的7個機場,但全部位於中國大陸。

據《法廣》報導,航空數據公司報告顯示,其中最差的3個分別是杭州蕭山、上海虹橋以及上海浦東。蕭山機場起飛準點率,只有37.74%,虹橋是37.17%,浦東是37.26%。余次是深圳寶安、廣州白雲以及重慶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去年亞太區的121個機場,中國大陸機場的排名統統敬陪末座,連帶香港國際機場的名次也因此滑落。

FlightStats搜集的數據同時顯示,大陸和香港去年沒有一家航空公司的準點率可以打進前十名。

中國民航局的官網披露,如果將去年所有航班誤點而浪費了時間加起來,一共長達232年。

FlightStats公司表示,中國大陸航空公司誤點去年有9.2萬架次,亞太區其他航空公司誤點加起來才3.2萬架次。

全球最大的61個機場,準點率最好的是東京國際機場,高達89.76%,如果連帶其他中小機場在內的374個機場,位於日本伊丹市的大坂國際機場準點率最高,達到94.5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