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媒罕曝廖永遠發跡史: 江澤民浮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日前,大陸媒體報導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落馬時,罕見披露廖永遠當年發跡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間的關係,江澤民和廖永遠握手的照片也被重新翻炒。評論指出,中共以往報導落馬官員,盡量迴避與高層的聯繫,這次特意翻炒,應該是為推出「大老虎」後面的「巨大老虎」做鋪墊。

3月19號,大陸《經濟觀察網》發表題為《「多面」廖永遠》的報導。文章對於剛落馬的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的仕途發跡軌跡,進行起底。

文章提到,廖永遠第一次人生轉折點是在他16歲考上大學之時。1992年則是廖永遠人生的第二個轉折點。當時中共要樹立一批長期在基層的大學生作為典型,一直在勝利油田基層工作的廖永遠被選中。

當時,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接見大學生匯報演講團,廖永遠做了半個小時的脫稿演講,還即席朗誦了自己創作的一副對聯。第二天,廖永遠和江澤民握手的照片刊登在了《人民日報》頭版顯要位置。

廖永遠的老校友回憶稱,當時可以說轟動一時,廖永遠不僅全國巡迴演講,而且還得到江澤民的接見,江澤民也從此記住了廖永遠這個人。

報導說,往後廖永遠幾乎是每兩三年一陞遷,2013年廖永遠當上中石油集團總經理時,年僅51歲,真可謂「坐著火箭上升」。

而鳳凰網資訊中心微信公眾號「愛微幫」,17號發表的文章則更加詳細,題為《10年不得志的廖永遠如何一步步變成老虎》的文章稱,江澤民非常欣賞廖永遠,當場把廖永遠朗誦的對聯記了下來。

文章評論說,廖永遠和江澤民握手的照片,登上《人民日報》頭版,其蘊含的政治能量,可以想見。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往往預先要做輿論的鋪墊,很可能針對下一步採取甚麼行動有關係,加上現在打的這幾隻所謂大老虎,他的發跡都是江澤民時代的,追根溯源都與江有關係。這個巨大的老虎能不能挖出來,我們拭目以待。應當追責任嘛,最後還有一個更大的老虎要擔這個責任。」

時政評論員李善鑒:「與中共媒體一貫的做法,是比較反常的,中共的宣傳除了權力爭奪這種輿論準備之外,還要營造一種所謂的安定團結的大好形勢。把一個已經落馬的人和一個前任的高官比較明確的聯繫起來,應該是在釋放比較明確的信號。」

廖永遠3月16號的落馬,距離3月1號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中石油僅僅半個月時間。而廖永遠上任中石油集團總經理也還不到兩年。

《華夏時報》報導稱,廖永遠落馬並非突發事件,雖然廖永遠此番落馬的原因尚未公布,但應該是與廖上任中石油總經理之前有關。

報導稱,中石油核心的上游勘探與生產板塊,是中石油最賺錢和壟斷程度最深的業務領域,是腐敗的高發區,而廖永遠長期經營上游板塊,主持塔里木油田勘探開採及「西氣東輸」等重大項目,業內將他稱為「西北虎」。

報導還引述中國能源網首席信息官員韓曉平的話說,中石油擁有國內最優質的資源,還擁有中國最優秀的油氣行業人才,為甚麼最優質的資源和最好的人才組合在一起,生產效率卻最低下?這是體制問題。

朱欣欣:「雖然我們希望建立起權力制衡的機制,但是首先要把已經發生的事情明確責任,追查到底。」

今年,中紀委首輪巡視全部進駐26家央企,包括涉及曾慶紅、周永康家族的中石油、中海油,以及涉及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利益地盤的中國移動。

中共「兩會」結束後,習近平當局密集釋放信號,升級周永康案,半公開或暗示江澤民集團的政變與活摘器官罪行;江澤民發跡地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也於近期落馬。評論認為,習近平的「打虎」行動正緊鎖江澤民以及江系有關人馬。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